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南郊区:杜绝下去检查检查、带回问题踢皮球的懈怠作风

2014-04-17 10:29

“大爷,去年温室大棚里的黄瓜和油菜销量怎样啊?今年准备种哪些作物?”4月14日,大同市南郊区口泉乡的干部孙毅一走进该乡辛寨村村民幸海原的大棚内,就和他拉起了今年的农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同市南郊区面对面问计村民、问需于民,重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为转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下去检查检查、带回问题踢皮球的懈怠作风,该区把为群众办了多少件实事、为群众解决了多少具体问题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效的标准。区委督导组还重点就每个部门、每个乡镇解民忧情况加大督导,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帮扶村民致富。联点干部深入便民服务大厅,查看办事流程还有哪些能简化;走访农户,询问种植户对技术服务满意不满意等,并有针对性地替群众反映存在的问题。口泉乡的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乡3个村的种植户需要技术帮扶,他们及时与区农委协调,帮助种植户解决了种植管理、虫害防治等方面问题11个。

活动开展以来,区妇联为联点村特困户争取到了山西省特困妇女救助金3000元;区政法委为联点村免费提供果苗、树苗1800多株;区广播电视台为联点村10户困难家庭免费发放、安装价值6000余元的“村村通”卫星设备;区民政局将联点村15户贫困户纳入农村低保进行救助。同时,针对小微企业提出的融资难问题,区政府列支“助保贷”政府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到目前,全区25支联点干部队伍先后深入19个村开展了问计村民、为民办实事活动,共征求到意见建议300余条。 (高剑艾 许玮 马振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1 标签: 大同市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日报漫画:奥巴马医改步步艰辛 新西兰萌狗“投怀送抱” 威廉王子夫妇喜不自禁
聚焦中国财富圈大佬的“接班人”们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中报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

详细>>

百吉爱情故事:美国人Julian Tavalin的北京创业路

详细>>

王威:煤炭总医院护士,抗癌女孩,8岁诊断为甲状腺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