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赵白鸽回应红十字会信任危机:公众信任不会短时间回暖
2013-03-07 09:54: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受2011年公信力危机事件影响,红十字会仍需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重建与公众的信任关系。

对于这个在世界上拥有150年历史、在中国也已落户百余年的“百年老店”,社会转型期背景下的中国红十字会,在各种质疑中如何改革?如何重拾公众信任?全国两会期间,赵白鸽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直面危机:公众信任不会短时间“回暖”

自2011年公信力危机事件后,“仁爱基金”捐赠劣质自行车、善款“长毛”、“红会购买别墅”……媒体曝光的一系列事件及网络传言,将红十字组织一次次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使其公信力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

“微博等新媒体让每个人都拥有了发言平台,如果你不能直面批评,与百姓合作,是不能做好工作的。”赵白鸽直言,应该正确看待这些社会事件,它们确实暴露出各级红十字组织在专业化及效率方面存在的不足,也还不能很好地做到以百姓需求为主导。

通过调查,赵白鸽将媒体曝光的一系列社会事件归纳为三类:一类是确有其事,一类是歪曲了事实,还有一类是无中生有。

“善款‘长毛’事件的确反映了红十字会在管理和运作方面的漏洞;而‘红会购别墅’事件中,别墅权属与红十字会根本没有任何关系。”

逐一向记者介绍了对几起较具代表性事件的调查结果后,赵白鸽表示,作为一个社会组织,红十字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实际是我国社会管理所遇到问题的一个缩影。重新拾起公众对中国红十字会的信任,还需要一段时间。

“这些信任危机实际都推动了中国红十字会的改革,敦促我们不断做得更好。”赵白鸽说,“我相信,随着社会开放度的提升,公众的理性程度也将得到新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