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手机问政留言簿
2013-02-28 14:06: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山西吕梁1823***0706 冷空气:大学生到底能否在大学走向成功的人生?医疗制度、户患关系能否得到有效调整?

广东韶关1597***0816 小雪:两会互动问题:开放二胎生育,多―个孩子多个伴有利于孩子形成良好性格,也可缓解人口老龄的家庭压力!

福建福州1834***5627 雨神:教育好一点,环境好一点,污染少一点,贪官少一点。

山东德州1826***9818 风吹淡蓝:我是一个四线小城市的正式教师,月工资不足2000。平时勤恳工作,但收入不能满足我的基本生活需要。吃穿用都小心谨慎,不敢乱花钱了一下,北京只有房价比我们这里贵,其他衣服啦,公交啦,超市里的商品啦,都比我们这里便宜,或是差不多!生活不就是吃穿住行吗?!我一直很困惑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物价那么贵,而国家给教师的工资那么少?可以说我是紧衣缩食。其实我们这样的四线小城生活才辛苦,我粗略比较教师的工资比一二线城市的教师低那么多?我生活在青岛的同学和我做同样的工作,工资却是我的两倍还要多。在全国物价无明显差别的今天,我只能表示无奈。

浙江杭州1358***0036 zllan:我希望两会能解决退休金双轨制,户口,房产税等问题。

福建福州1528***1240 凯凯:近来,发现了两个令自己苦恼的事件,首先,大巴出站后对1米2以下的免费小孩再收费,其次,我去公共厕所出来的时候被收费。不知道是否因为有些地方可以这么做,导致我的不理解,希望学法律的人给我解释一下。

天津1382***6303 神奇怪怪:类似毒奶粉,毒酸奶,毒校服等事件层出不穷,雾霾天气逐年加剧,我越来越关注的是生存安全问题,衣食住行是老百性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如果连这几个都出现问题,那拼命发展提升经济相当于饮鸠止渴

北京1521***4481 伯蔺:两会开幕在即,我最关心的是对于我国文化教育,思想导向,文化趋势的发展。社会的诸多问题,大部分是因为我们国家人文思潮偏向,导致社会安全出现问题,环境出现危机。人民大众的生活环境不好,由此产生很多病例。所以,国家发展,经济,国防重要。但文化思想和生存环境影响的民族凝聚力,我希望两会更加重视。

天津1366***1098 MEI:有些大学教科书更新的版次太快了,但是内容并没有实质性的的飞跃,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资源。版次的更新让我觉得一是有些老师只为了名誉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一本书里,二是书商们从中获取暴利。并且,总有老师讲课拿着新教材说这书出的不好,出的不好别让我们买这本书不就好了!买来讲的内容都不一样,完全是浪费可耻!大学里存在的问题挺多的,我认为国家应抓抓大学里的问题,不管是一本二本三本大专,中国人的学历比例已经提升了,该从本质上也提升了!

江西南昌1361***0622 南昌隐者:两会应务实降低我国高房价,调控总是越调越高,为何?调控诚意和腐败使然。高房价刺激全民和政府投机,实业积极性严重萎缩,压抑内需 ,刺激高通胀,导致民怨,两会希望和下届政府高度重视并切实行动,再也不能把调控放在口头了,人民在期待!谢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