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手机问政留言簿
2013-02-28 14:06: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福州1830***6251 西北荒:认真做好对乡镇这些基层组织干部的反腐倡廉工作特别严查以经济开发名义进行的土地买卖,收受贿赂。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他们工作环境恶劣,工作安全难以保障,工资容易被拖欠,在城市逐现代化农民工加上他们的家属,春运网络购票使得他们无票可买便是一例。他们的福利加上他们的家属的利益构成了我们民生的基础,关系着城市的发展、农村的进步、社会的和谐。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江西南昌1365***8625 圣诞老人:大学的职称评定问题需要关注。现在的职称评定中科研是硬性指标。结果不论某位讲师授课多么精彩,没有所谓的成果就永远评不了教授;不论某位教授教学多么落后,只要他能通过各种途径发表有价值或无价值的论文就能成为著名教授,获得各种荣誉。这样,大学教师都不愿安心教学,都投身于科研,科研腐败也随即乱象横生;大学教学现状则每况愈下、甚至出现学生逃课去自习的笑话。鉴于此,本人认为有必要设立科研教授和教学教授职称,科研做的好可评科研教授,教学教的好可评教学教授,两者都好则可成为双教授。这样科研有人专心做,教学有人专心教,教研相长也成为可能。

天津1392***7550 曼曼:两会开幕在即,做为普通市民,我最关心食品安全的问题!毕竟民以食为天!食品从农场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一点一滴容不得半点马虎。我希望两会的代表委员就食品安全多关注!

福建福州1506***4106 Ina:我希望的两会焦点问题可以一是食品安全,二是民众检举维权渠道的完善与保护,三是鼓励青年多参与关心国事,大丰收式的培养创新年轻人才,四是加强与鼓励国产产品的推广。

福建龙岩1520***1251 仙草蜜600:宠物保护法确立,官员公费财产公开

北京1512***5598 老菲:随着大学生村官不断增多,他们的工作职责并不明晰,而且关于他们的权益与待遇保障以及三年后的就业问题的解决仍不明朗,请问他们的二次就业怎办

福建福州1348***0589 小彩:医保是否能先看病后付钱

安徽芜湖1395***8949 农村孩子:在农村很多老人所关注的并不只是家庭,更多的则是国家的和平、政府的真正为民。然而在农村的政府有多少是以贪而“强大”,公职人员有多少又是以令而富的呢?在我所在的村就是这样,乱用党的钱、胡乱完成任务,洗衣塘,挖水库,挖山…贪了党的多少钱啊!还有那些退休的老党员不是有一些补贴的吗?失了民心的国,还如何强大?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今天看到两则新闻:年初房价环比上涨,孩子攒压岁钱为将来买房,感慨万千,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源头上控制滋生官员腐败的温床,莫让房姐事件一再刺激国人的神经,仅靠限购,或许指标不治本。住房问题解决不了,何谈幸福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