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2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一线要闻
“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网络媒体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2-05-24 18:16: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历时六天时间,远赴四川灾区、藏区进行采访,通过全景记录四川地震灾区新生活、新面貌,进一步宣传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

5月12日,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看发展采访报道活动在成都宣告圆满结束,并对活动中涌现的优秀记者和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其中由本网记者撰写的《特别报道:5.12地震四周年四川灾区重建纪实》等16件优秀作品荣获二等奖。

“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网络媒体行活动圆满结束

  四川省网管办主任张志跃致辞

四川省网管办主任张志跃在颁奖仪式上说,“大家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用深情的感悟、优美的笔触、多彩的镜头,写出了大量深远厚重、主题鲜明、贴近实际的精品佳作。有的记者还带病坚持工作,以坚强的意志克服环境不适合疾病袭身的困扰,仍然写出了高质量的稿件,不少记者晚上发稿至凌晨3、4点,你们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由衷赞叹。”

此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和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新闻网承办,成都市委宣传部、德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委宣传部、广元市委宣传部、阿坝州委宣传部协办。旨在深入宣传报道四川灾区恢复重建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展振兴的新成果,进一步促进网络媒体“走转改”工作。共有53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部分知名商业网站选派了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采编人员全程参与了“聚焦四川灾区发展振兴”采访报道活动。

六天来,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不惧山高路险,不畏高原缺氧,不怕长途跋涉,深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震极重灾区,共采编稿件近4460篇,全面展现了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深情讴歌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蓬勃向上的中国力量,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网上掀起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周年主题宣传报道的高潮,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新春祝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