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2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一线要闻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采访报道活动在成都启动
2012-05-24 18:08:1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7日,在“5 12”汶川特大地震四周年之际,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振兴采访报道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采访报道活动在成都启动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采访报道活动在成都启动

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致辞

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31省(区、市)网宣办(外宣办)新闻宣传负责人,以及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编辑记者,共计70人余人参加。活动持续6天时间,采访团将分两条路线进行采访报道。第一条路线赴广元、绵阳、德阳、都江堰地震灾区,第二条路线赴汶川、理县、红原、松潘地震灾区。期间将突出报道灾区抓住重建机遇,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以及灾区群众在住上新房子后对发展振兴的迫切需求,推动全国网络媒体关注四川灾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灾区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在致辞中说,这次网络媒体赴四川地震灾区采访报道活动,是展示四川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加强网络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优势,向关心灾区的全国网民和各有关方面及时、全面、深入展示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网络媒体在采访报道中,积极宣传灾区恢复重建的丰硕成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和人物,为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加油鼓劲。

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和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新闻网承办,成都市委宣传部、德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委宣传部、广元市委宣传部、阿坝州委宣传部协办。

来源:金黔在线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新春祝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