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2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文化旅游
剑门关蜀道三国文化景点渐受热捧
2012-05-23 21:27: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剑门关蜀道三国文化景点渐受热捧

  剑门绝壁

剑门关蜀道三国文化景点渐受热捧

  剑溪

剑门关蜀道三国文化景点渐受热捧

  天梯峡

剑门关蜀道三国文化景点渐受热捧

  天梯峡栈道

5月8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看发展采访团来到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称的剑阁县剑门关景区。记者在这里看到,地震重建后的剑门关景区融雄、险、奇、幽于一身,该景点正在成为世界各地游客来川的必游之地。

该景区的导游邱女士告诉记者,在旅游旺季的时候,平均每个导游每天至少要在往返7公里的剑门关主路上行走7-8个来回。今年5月5日一天,该景区接待人数达336.1万人次,门票收入近7千万元。

据了解,四川省剑阁县因蜀汉丞相诸葛亮在大小剑山之间架阁道三十里而得名,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剑门关是剑门蜀道的核心,曾是两千多年间川陕交通的唯一通道,是连通中原与西南经济、文化的主动脉。剑门关集雄、险、幽、秀为一体成为蜀中的几大名山之一,是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

导游邱女士说,剑门关景区融三国文化、蜀道文化、关隘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从这里走过无数帝王将相和文人骚客,他们留下了许许多多对剑门关的千古绝叹,诗仙李白叹其“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诗圣杜甫亦有“惟天有设险,剑门天下壮”的壮美诗篇。

据了解,剑门关也是四川省灾后重建投入最大的旅游景区之一。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剑门关景区因遭到严重破坏而关闭,景区重建工程涉及6大类99个项目,为重建该景区,中国蜀道·剑门关景区耗资5.25个亿,历时两年终于在2010年4月让雄关剑门重新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新春祝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