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2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人民生活
“富硒”名城四川万源 加大引进人才力度
2012-05-23 21:42:57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10日,四川万源市委书记王成军率队赴蓉,参加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举办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招聘会现场人潮汹涌,呈现出火爆场景。该市已与246名应聘人员签订意向协议。

“富硒”名城四川万源 加大引进人才力度

排着长队的应聘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万源市的招聘位前人头攒动,许多求职人员或观看招聘会电视专题片、或翻阅招聘手册、或在咨询服务台前领取“人才登记表”,详细询问万源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岗位信息和政策待遇等方面问题。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倪欣等人热情地与应聘人员交流。

据了解,本次引才活动是万源市实施“千名硕博进达州”行动的组成部分,按相关规定不经过笔试环节,采取直接考核和柔性引才方式引进人才。该市组织18家用人单位相关人员赴蓉招聘人才,计划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才29名。在组团赴蓉前,该市与成渝等地高校广泛联系,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动员符合条件的意向人员报名应聘。

“富硒”名城四川万源 加大引进人才力度

万源市委书记王成军(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倪欣(右)在活动现场

据万源市委书记王成军介绍,该市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优秀人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优秀人才。该市制定了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引进以上人才可享受免费周转住房一套;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的服务合同的,合同年度考核合格后,最高可领取50万元的安家补助;对已聘任在岗、考核优秀的,可获“万源市优秀人才岗位激励奖”,奖金最高每年可达3.6万元。

王成军还告诉记者,万源是一块发展的热土和创业的福地。近年来,通过加强“市校合作”和“校企合作”,实施科技攻关项目,加快了成果转化,经济快速发展。该市正加快推进全民创业活动和推行股份合作制,406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机盎然,希望省内外、市内外社会各界朋友关注万源、服务老区。

据介绍,万源市地处四川省东北部,是连接川陕渝三省市的经济、文化、交通重镇,距成都500余公里,夏商为梁州之域,周为雍州之地,历史悠久,民俗文化纯洁质朴,生态文化“富硒”独特,红色文化感人至深。该市正依靠资源、区位和交通优势,努力构建秦巴山区区域发展中心,加快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山水森林城市、中国富硒食品城、秦巴山区商贸物流港、中国西部养生天堂、国家级生态市和秦巴山区新农村示范区。

“宣传手册介绍,万源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地质公园,森林覆盖率超过62%,有‘大巴山天然氧吧’之称,并是全国三大富硒带之一和四川唯一富硒区。万源还有着悠久的农耕历史,境内的《紫云坪植茗灵园记》是国内发现最早记述种茶摩崖石刻。那里优良的生态环境、富硒产品和农耕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倍感振奋。”手拿“人才登记表”的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赵芳说。

万源市在本次人才招聘会上发放资料3000余套,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实际报名人数246人。据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倪欣说,报名人数超计划8倍,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这保证了选拔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人才千金难得,根据万源实际需求,此次引进人才的人数将打破原计划的29人名额。

来源:中国网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新春祝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