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2专题>汶川地震四周年网络媒体行>人民生活
广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吃上营养餐
2012-05-23 21:27: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牛奶、鸡蛋、面包……种类太多啦,还能吃上许多以前没吃过的香甜点心。我感觉太幸福了。”大快朵颐第一顿“营养餐”的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初级中学学生董文杰有着说不完的高兴。昨日,广元市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计划启动仪式在省级试点区利州区大石初级中学启动。自5月2日起,广元市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包括利州区15700多名学生在内的全市215502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将在上学期间每天吃到营养食品。

2011年10月,国家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广元市除利州区外其它六个县(区)都是营养改善计划国家级试点。由于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优化供餐模式,落实经费保障,利州区省级试点得以与国家级试点县区同步实施,利州区15700多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也因此比其他省级试点县区提前一个月吃上营养餐。

“我们是幸福的农村学生,享受着强大祖国的恩泽,享受着和谐教育的硕果,我们会珍惜今天的幸福,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回报社会。”大石初级中学学生凡佳慧作为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深情感恩。作为30名应邀家长代表之一,初三学生欧仁邦的奶奶杨培秀与孙儿一道品尝营养大餐。“真好吃呀,奶奶你快吃。”吃着孙子喂进嘴里的面包,老奶奶脸上笑开了花:“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娃儿们有福气呀!”

副市长赵爱武宣布“广元市暨利州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启动”。赵爱武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工作监管,创新供餐机制,落实资金保障,不断提高供餐质量和水平,确保学生吃得好、营养、安全,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建成“民生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让社会放心,让人民满意。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潘青艺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新春祝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