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在西安启动

2012-04-03 11:2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在西安启动
 
陕西省广电局局长任贤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4月2日下午,“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在西安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凤凰网、西部网等全国知名网站的63名编辑记者,将用8天的时间,对第十六届西洽会、壬辰年清明公祭黄帝活动以及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采访报道,网媒编辑记者还将聚焦陕西文化产业,采访西安关中民俗博物院、大型实景歌舞剧《长恨歌》。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广电局局长任贤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已经举办6届,成为全国新兴媒体报道陕西、交流聚会的重要平台。本次陕西行活动,是新兴媒体“走、转、改”活动的拓展和延伸,通过“聚焦西洽会,走进新陕西”,反映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过程中,陕西大园区规划、大项目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展示陕西的新亮点、新气象。

任贤良说,陕西是炎黄子孙的发源圣地,是华夏儿女的共同家园。来陕祭祖,是全球华人的永恒情结;同宗同源,是民族团结的感情基础。希望通过网络传播,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是最早、最大的国际商贸中心之一。希望通过网络传播,不断扩大西洽会的国际影响,促进我国对外开放事业。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执委会宣传部主办,陕西西部网协办。活动以“聚焦西洽会 走进新陕西”为主题,深入采访报道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网媒编辑记者们将参与壬辰年清明恭祭轩辕黄帝典礼、第十六届西洽会等重大活动的采访报道,采访团还将围绕西洽会项目,走进西咸新区、浐灞生态区和西安港务区等实地采访。

从2007年起,陕西省已连续六年在西洽会、公祭黄帝陵“一会一活动”期间,举办“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邀请中央、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大型门户网站来陕集中采访。网络媒体以容量大、覆盖广、传播快等特点,在报道陕西、推介陕西、宣传陕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今年的活动中,主办方还将组织“陕西联通杯•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好新闻”的评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许银娟)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