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西洽会

2012-03-28 10:43:15 来源:西安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1日获悉,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2600个展位已全面落实,52项重要活动安排已初步确定和公布,重要会议和各项活动正在深入实施。今年,我省各分团将推出3000个招商项目。

昨日,记者从第十六届西洽会陕西代表团筹备工作电视电话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本届西洽会的总体框架已基本确定。大会将举办关-天规划座谈会、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西咸新区重点项目推介会、第十一届外资会和第三届全球秦商大会等5个重要会议;同时设置投资洽谈馆、新兴产业馆、境外企业馆、节能环保馆和旅游商品馆等5个主要展馆;会期还将举办多项中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目前,本届西洽会2600个展位已全面落实。大会核心展馆——投资洽谈馆中,将有25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组参展,由于展位有限,还有几个省市将在各专业馆参展或参会。我省11个市区分团和由省级部门承办的4个专业展馆,以及西咸新区展区的展位和企业基本落实。会期,主要展馆将继续设置电子信息现场服务区,还将在曲江会议中心设置电子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第十六届西洽会主要活动初步安排了52项,重点促进活动目前确定了40项,我省33项,外省7项,这些活动大多以项目对接为主。其中,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将举办我省与东部企业的7个项目对接会。据初步估算,今年我省各分团将推出招商项目3000个左右。

西洽会执委会负责人表示,西洽会开幕式当天,只对专业观众开放;现场展示和洽谈,将以投资和大宗贸易为主;将严厉查处假冒产品和倒卖展位现象。目前,安全保卫、邀请接待、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西安分团

95个展位布展顺利

邀请630余重要客商

本报讯记者昨日了解到,第十六届西洽会西安分团各项筹备工作正常有序,目前已邀请630余名重要客商参会,95个展位布展情况顺利。

据了解,本届西洽会西安分团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共有95个展位。2月17日,西安分团通过网站发布了《第十六届西洽会西安分团投资洽谈馆设计招标公告》,按照公告要求,8家设计公司于2月24日前进行了投标,提出了50余套设计方案,现已挑选出符合西安文化特点及产业发展的方案,各项布展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西安分团已最终选定了234个项目作为第十六届西洽会西安分团招商项目暨2012年西安市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达2107.5亿元人民币。同时,西安分团发动各区县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根据洽谈项目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派专人赴北京等地开展客商邀请工作。目前,已邀请重要客商630余人,其中外商500余人,国内重点客商130余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13名。

榆林代表团

200个重点招商项目

投资总额2850亿元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第十六届西洽会榆林代表团最终确定了200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2850亿元。

本届西洽会,榆林代表团重点在能源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质能、装备制作、特色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商贸物流、现代服务等方面策划、包装、征集、筛选了一批合作前景好、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的项目,这些项目具有低碳循环、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产业转型等特点。

目前,榆林代表团已确定8大类200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2850亿元。其中,能源化工类项目42个,新能源类项目12个,装备制造类项目11个,轻工冶金建材类项目36个,特色农业开发类项目52个,城建环保类项目24个,商贸物流类项目11个,文化旅游类项目12个。

据了解,本届西洽会榆林市共有56个展位,其中全市整体形象展位14个,县(区)展位42个。

来源:西安新闻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西洽会 招商项目 展位 我省 文化旅游  

精彩热图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