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体"走红微博 网友模仿争撰"卖身说"

2012-03-28 14:38:1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舒淇前日现身香港中环,黯然落泪。

  舒淇现身对着手机落泪:感恩伤害我的人

  前天下午,删除微博的舒淇现身香港中环哭成泪人,发现有媒体拍照后匆匆离开。昨日凌晨4时23分,她在官网写下一段文字,称自己“很好”,但“也有不好”。

  舒淇删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两天来,越来越多的圈中人为之发声,其中,高晓松的力挺,字里行间道尽光鲜背后的辛酸,也引发各行业网友讨论,短短时间内,各种行业不同版本的仿写层出不穷,“高晓松体”在网络迅速爆红。

  微博删到一条不留舒淇现身潸然泪下

  被揭陈年艳照的舒淇,前日零时开始逐一删除过去的千条微博,最终让自己已有过千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变成“0微博”、“0关注”。前日下午,有香港媒体看到她离家前往中环动植物公园探望友人,当时Angelababy和柯震东正在开工,对舒淇突然到来感到十分愕然。原来,该片监制管小姐是其前经理人。

  开始,舒淇见对方忙着,便独自远远地坐到一角,一直看着手机屏幕,其间潸然泪下,不停用纸巾拭泪。后来,经管小姐多番安慰,舒淇的情绪才平静下来,发现有媒体拍照后,乘保姆车离开。

  当时,也有记者上前要求访问,但心情不佳的舒淇礼貌地婉拒:“现在是我私人时间,不做访问。”全程情绪低落的她,在听到记者赞扬“素颜很漂亮”时,终于破涕为笑。

  圈内人继续力撑王中磊唤“笑笑”归来

  对于舒淇的遭遇,曾发掘她并同样受到恶意抨击的导演王晶表示绝不低头,为示力撑舒淇,还效法她将自己的微博留言也一一删除。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然支持舒淇,还知道是谁在幕后发功,不过没有证据。幕后发功那个好傻,因为都是他结账的。”

  甄子丹与赵文卓的口水仗,牵连的人不少,早前高调支持好友的黎明、杜汶泽及力挺姐夫的汪圆圆等,均被人在微博爆粗辱骂。继杜汶泽通过微博叮嘱粉丝不要报复后,汪圆圆也对香港媒体无奈表示:“还有好多恶心的话,说我是狗,有一些我都删除了,手段好卑鄙!”对于无辜受辱,汪圆圆坦言感到不忿及可怕,并表示会暂停一段时间的微博。

  前晚23时22分,导演冯小刚发出微博:“舒淇因不堪污辱关了微博,她是我尊重的朋友。她最可贵的品质就是善良。我不能接受一些人竟然用如此残忍的语言去侮辱她。我可以骂人吗?有人一定说:不可以。因为你是公众人物。你们错了,我绝不会被这个身份绑架的。我要对侮辱她的人说,骂你们是畜生都侮辱畜生了。舒淇,别忘了,你还有个名字叫笑笑。”不到24小时,其转发量已达6位数。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也转发冯小刚微博并呼唤舒淇归来,称大家愿意与舒淇一起承受未来。冯绍峰也在微博中呼唤称:“笑笑,回来吧。”

  舒淇以第三人称“报平安”

  继3月24日发出最后一条微博“说出口的话,并不是心里所想……所做的,更不是你真正想做的……就回归到原点吧,bye”之后,舒淇本人终于在3月27日凌晨4时23分以第三人称的文字方式在自己的官网做出回应。

  舒淇文字回应后,其官网很快被挤爆,一度处于瘫痪状态。而其粉丝的官方微博“舒淇官网淇士团”除贴出偶像这篇文字的截图,也集体对舒淇喊话:“我们在官网等你回来”。

  舒淇官网回应(摘录)

  其实,她也很心疼,毕竟那就像是心情日志一样,记录着点点滴滴。可惜,这世界上,虽然阳光照耀着,但某些人包括她自己也总是有黑暗面……

  放心,她真的很好;当然,也有不好。BUT,我可以保证的一点,她感恩伤害她的人,因为这样可以让她不断地学习成长,虽然这个过程对她来说有一点难熬。

  谢谢不爱她的人,让她感受到真相,更让她有可以修为的机会,再好好地思考做人的方向。毕竟,她一直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发微博不是担心自己的生活点滴得不到认同,而是觉得,以后想帮助别人的管道,少了一个方向。

  说实话,我相信她一点都不在乎任何评论,这17年来的风风雨雨大风大浪生死关头,她都走过渡过坚持过。过去的那些,不是她的伤疤,而是她一路走来的故事,我想她是觉得骄傲的……没那些跌跌撞撞的伤口,哪来今日印记在身上的丰富历史。

  其他世界中的风风雨雨,就算了吧,事过必会境迁,相互的指责谩骂,只会对彼此增加负面的能量……

  暂时的她有点脆弱有点懦弱有点不知所措……但是请放心,只需要一点点时间,我相信她还是会好好地过,坚强地过……且她希望她会过得比以前好,更谢谢爱她的人给她的祝福……

  各行各业争撰“卖身说”

  借“体”发挥浇胸中块垒

  “我们这个行业,卖身卖艺卖青春,用欢笑泪水,献爱与自由。从未巧取豪夺,鱼肉乡里,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演好了,鞠躬拜票谢观众,演砸了,诚惶诚恐不成眠。顶三五载虚浮名,挣七八吊养老钱。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观众总会有新宠,不复念旧人。看在曾带给大家片刻欢娱,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高晓松微博挺舒淇

  “高晓松体”之地产人版

  阙东岳:我们这个行业,卖房卖艺卖青春。以泪水汗水,说地产营销。从未巧取豪夺鱼肉乡里,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卖好了谢天谢地谢客户,搞砸了诚惶诚恐不欲生。混总监经理浮名,挣两三吊泡饭钱……看在曾带给GDP些微贡献,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高晓松体”之证券分析师版

  兰州张鉴:我们这个行业,卖身卖笑卖脑浆,用诚信亲和,献专业与创新。从未巧取豪夺,鱼肉乡里,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行情好了,与投资者共欢愉;行情差了,夹紧尾巴低调为人。顶数十载虚名,挣七八吊养老钱。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投资者总会有新宠,不复念旧人。看在曾点过一两只牛股,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高晓松体”之股民版

  我们这个行业,砸锅卖铁买股票。以匹夫之驱,博A股一笑。从未巧取豪夺,鱼肉庄家,干过伤天害股之事。股票涨了,谢天谢地谢证监会;股票跌了,彻夜割肉两鬓霜。图一二载虚浮名,挣三两吊糊口钱。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股死得早。看在曾经拜仙拜佛求涨停,能否值回些牛市温暖?谢谢!

  “高晓松体”之公关版

  至正公关:我们这个行业,卖文卖字卖青春,用殷勤笑脸对客户和媒体,献方案与创意。动辄三易其稿,推倒重来,仍被呼来唤去。做好了,感恩戴德谢媒体,做砸了,诚惶诚恐面客户。比新闻人更累,比民工还惨。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客户总有新宠,不复念旧人。看在曾带给些许支持,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

  “高晓松体”之作家版

  作家金满楼:我们这个行当,卖力卖身卖文章,用欢笑泪水,献爱与自由。从未巧取豪夺,鱼肉乡里,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写好了,诚惶诚恐谢读者,写砸了,辗转反侧不成眠。顶三五载虚浮名,挣七八吊养老钱。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读者总会有新宠,不念旧人。看在曾带给大家片刻愉悦,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高晓松体”之娱记版

  生于五月十二日:我们这个行业,卖身卖文卖青春,用千言万语,说光影星光。从未指鹿为马,指桑骂槐,干过什么不公不义之事。写好了,不敢自夸谢编辑,写砸了,诚惶诚恐怕E稿。以三五载好光阴,挣一二吊奶粉钱。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编辑总会有新宠,不复念旧人。看在曾带给大家些许谈资,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高晓松体”之大学老师版

  夏日清晨的栀子花:我们这个行业,卖声卖文卖嘴皮,用声音与PPT,说理论与实务。从未巧取豪夺,鱼肉乡里,干过啥伤天害理之事。讲好了,谢天谢地谢学生,讲砸了,诚惶诚恐难成眠。顶三五载虚浮名,挣七八吊养老钱。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学生终归要毕业,不复念旧师。看在曾教大家少许知识,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高晓松体”之程序员版

  我们这个行业,卖身卖想法卖青春,用通宵熊猫眼,献项目上线。从未投机取巧,干过什么用意念写代码之事。编好了,鞠躬拜票谢观众,编砸了,诚惶诚恐不成眠。顶三五载虚浮命,挣七八角麻辣烫钱。终归做屌丝,随风散去。用户总有新宠,不复念旧产品。看在曾带给大家片刻欢娱,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说得出的委屈便算不上是委屈?但毕竟是委屈,人在江湖,飘摇求生,不唯是舒淇,各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委屈,瞬间爆红的“高晓松体”给了大家一个浇灭胸中块垒的通道,看看上面这些仿体之作,字字泪,声声悲,行行心酸!舒淇,你不必纠结了……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微博 舒淇 Angelababy 高晓松体 卖身  

精彩热图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