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中选一的优质原粮加3000年酿造秘法造出红西凤

2012-03-26 16:10:23 来源:西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百中选一的优质原粮加3000年酿造秘法造出红西凤

西凤酒是全国首批评定的四大名酒,而红西凤更是西凤酒中优中选优的领军品牌。

红西凤是西凤企业顶级酿酒专家小组砺炼多面研制的战略产品,启用西凤独有的藤制酒秘藏老酒,按凤香复合型1:3:6黄金勾兑比例精心调兑精心勾调,完美呈现西凤酒“醇香典雅、甘润挺爽、诸味谐调、尾净幽长”的口感和风格!集凤香之大成,创中国高端白酒新境界!

每万斤粮食仅有百斤能成为红西凤原粮

红西凤的原料选用西凤原粮基地的优质红高粱,先经手工筛选在经粉碎,粉碎标准为一毫米。每一万多斤粮食,能成为红西凤原粮的也只有一百多斤。正是这百种选一的稀有之选,方才成就红西凤荣耀品质。

柳林独有的黄棉土培育出的酿酒窖泥

柳林有一种独特的黄棉土,呈外密内疏的特殊结构,PH值8.51,通透性优良,极适应酿酒所必需的微生物生长。经过多年的生产积累和人工培育,形成了西凤的优质的酿酒窖泥,从而酿造出“五味协调,均不出风头”的独特口感。

正是这质地上乘的天然窖泥,方才成就红西凤荣耀品质。

只在“谷雨”封存的3000年酿酒秘法

“雨水生白谷”。自秦时谷雨时节,就是柳林白酒最好的封坛储酒之日。红西凤酒,严格遵循3000多年酿酒经验,选粮、窖酿、储藏的每一道工序均按照古法之节气,使红西凤之口感风格始终如一。仅选谷雨封存,方才成就红西凤荣耀品质。

3000历史的储存工具——大酒海

酒海是西凤酒的传统储存工具,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它是用藤条编制而成,用蛋清合成粘合剂,内以白棉布裹糊,再以百层麻纸裱糊,最后用菜油、蜂蜡涂抹表面,风干后而制成的大酒篓以储酒。酒海储酒,老熟快,去辛辣,除杂味,并赋予独特的“老海酒”味。从而形成了西凤酒与众不同的口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西凤酒 原粮 红高粱 2010年 谷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