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旅游特色的十条街 来西安必逛

2012-03-26 16:10:23 来源:西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独具旅游特色的十条街 来西安必逛

  西大街仿古一条街

中国西大街建设突出仿唐建筑的风格,沿街建筑的形式、色彩、材料以及景观灯的选择和建设都与西大街的仿古特色协调一致,形成富有西安特色的历史街区。此外,在西安市委北边沿西大街一段,形成一个传统仿古风味浓厚的商业地段。西大街仿古一条街对沿街原有和新建建筑都进行了以唐风为主的改造,工程涉及的2000米长范围内,街道两侧通视走廊内建筑物限高9米,通视走廊以外限高36米,即不超过钟楼的高度。改造保留了西大街的所有树木,没有出现已往的街道拓宽就得挖毁树木情形。

独具旅游特色的十条街 来西安必逛

西大街上已经有时代百盛店,中港城两所大型购物商场,即将开幕的还有上海城,唐人街,数码港,中环广场,丽人行,美伦家居生活馆等等。仿古一条街在鼓楼西侧新建了鼓楼西广场、文化广场,在西城门新建了安定门北广场,恢复了市民盼望已久的西大街城隍庙牌楼,重建城隍庙牌楼是西大街仿古一条街的点睛之笔。来西安旅游的朋友,这是不可不去的一处人文景观!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回坊 西安旅游 旅游纪念品 西安美术学院 旅游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