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南计划 加速转型升级 实现科学发展

2012-01-16 09:34:0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代表先后来到人大丰台团和昌平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郭金龙指出,今年是实施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全面提速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计划的实施,圆满完成三年建设任务;要依托区位优势,依靠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为实现首都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振奋人心;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精炼、文风朴实,全面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肯定成绩不夸大,分析问题不回避,内容全面,实事求是。

丰台团薛红、李杜、张玉玺、佟丽华、王冠丽等代表就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和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建设、适当延长蔬菜免收入场交易费期限、撤并搬迁长途汽车站缓解交通压力、保护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吸引国际组织落户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郭金龙说,各位代表围绕丰台的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很实在的建议,给了我很大启发,也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将进一步促使我去深入思考城市南部地区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近年来,丰台区抓住实施城南行动计划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在实施城南行动计划过程中,丰台区起到了主力军作用,为首都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我们要大力弘扬践行“北京精神”,加快推进城南行动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昌平代表团审议会场,黄福水代表第一个发言,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体会,一连串提出了发展实体经济、重视老年产业、推进农民自主城市化等八条建议。列席会议的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树东说,郭金龙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至少有六处提到昌平区的相关工作,其中包括未来科技城、北京科技商务区、世界草莓大会等重点项目,让昌平人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郭金龙边听边记,十分认真。他说,来自基层的代表结合农村发展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值得我们思考和探索。昌平区近几年依托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坚持转型升级,城镇化发展较快。在下一步工作中,昌平区要发挥优势,真正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向高端发展。在城镇化进程中,要努力探索制定符合国情、市情、区情的政策措施,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加强社会建设,按照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为首都实现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冯媛

精彩热图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

新生宝宝的白日梦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