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做好“两会”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

2012-01-09 16:38: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为做好四川省人大十一届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日前,四川有关部门负责人带领食品处、稽查总队同志对“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四川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现场检查了直管的“两会”接待单位金牛宾馆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四川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检查中指出,省“两会”是我省民主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两会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责任重大,要严防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各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要落实到人,各项监管制度要执行到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四川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要求,对事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督促接待单位及时整改。

据悉,四川省人大十一届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近期在成都召开,会期长,意义大。会议涉及12个接待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十分繁重。四川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了保障方案、应急预案,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对负责接待任务的宾馆、饭店等单位进行了重点监督保障,做到了早准备、勤检查、严把关,确保了总体保障工作的有序推进。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冯媛

精彩热图

龙年春晚十大看点大揭秘

企鹅“探访”南极中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