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天津市政协提案工作助推天津市经济全面发展

2011-01-16 15:48:55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0年天津市政协提案工作助推天津市经济全面发展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

2011115日,中国日报记者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0年,天津市政协共提交提案1109件,经审查,立案1065件,截止20101231日全部办复完毕,采纳率达到46.3%,列入部门工作计划的占52.7%,其中,8件联名提案还得到了全国政协的高度重视。关于天津生态城建设的提案,帮助天津争取到了国家专项资金近28亿元。

1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天津礼堂大剧场隆重开幕。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介绍道:“在津政协委员通过深入滨海新区考察,联名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恳请国家加强引滦水源污染治理》等8件提案,引起高度重视。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发展力度,打造转变发展方式新城区的提案》,争取到了国家专项资金近28亿元,有力支持了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

据悉,围绕加快天津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天津市政协委员共提出265件提案,其中,涉及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37件提案,提出了优化金融环境、拓展融资渠道等建议,天津市政府召开了“金融扶持中小企业”专题协商座谈会,并出台了《关于加强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意见》,有力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在提案工作报告中提到,“围绕实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实现功能定位,政协委员们共提出了75件提案。去年9月,全国政协提案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房和建设部、环保部、水利部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中新天津生态城现场进行了考察并深入协商,同意给予中新天津生态城近28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对‘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试点批准立项。”

何荣林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做好提案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在新的一年里,提案工作要按照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提案工作职能,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融晓铮)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天津市政协  

精彩热图

公司年会中那些有趣节目

全球各大品牌命名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