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政协会开幕 249名委员共商建设丰台

2011-01-12 13:37:17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丰台区政协会开幕 249名委员共商建设丰台

北京丰台区政协会开幕 249名委员共商建设丰台

上午,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在京丰宾馆举行。249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丰台区和区政协建设大计。

区政协副主席李新民受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说,2010年是北京市“城南行动计划”的启动之年,是我区“十二五”规划编制之年,是丰台区强势崛起极为重要、极其关键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丰台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推进丰台区强势崛起”的工作中心,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工作指导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报告还就政协2011年的工作任务,做了五个方面的部署。一是注重学习,夯实履行职能基础;二是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三是加强监督,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四是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总结经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随后,张兆旗受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96件,审查立案183件。提案内容涵盖了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多方面内容。未立案的提案作为信息和来信及时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截至去年年底,会上提案172件已全部办复,平时提案11件办结6件。在办结的178件提案中,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的152件,占提案办理总数的85.4%;对提案办理提出希望的23件,占12.9%;另有3件因提案者自身原因无法签署意见,占1.7%。这些提案充分反映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优势,展现了八届区政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我区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还对2010年度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民革区工委提出的《关于规划京丰医疗卫生产业园的建议》等8件党派、团体提案,董树芳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南站经济圈的建议》等8件委员提案受到表彰。

来源:千龙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委员提案 政协会 丰台区 提案工作 区政协  

精彩热图

公司年会中那些有趣节目

全球各大品牌命名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