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亚太区总裁:2014年中国将成为美国以外第一大零售市场

2012-04-01 16:25:2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星巴克咖啡公司中国与亚太区总裁John Culver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间隙向中国日报表示,预计到2014年中国将会成为星巴克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大零售市场。

John Culver表示,目前中国是继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日本之后的第五大市场。未来,随着星巴克业务在中国的扩张,中国将于2014年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星巴克全球第二大市场。

John Culver表示,目前星巴克在中国的48个城市大约有600家零售店,到2015年星巴克将在中国的70多个城市拥有1500家店。

目前,星巴克在全球58个国家拥有约17,000家门店。

John Culver表示,星巴克未来的重点是继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扩张零售门店,并对实现2015年在中国运营超过1,500家门店的目标充满信心。

星巴克于今年二月与云南爱伲集团正式签约,在云南成立合资公司。星巴克和爱伲集团将分别占该合资公司51%和49%的股份。星巴克将从云南咖啡豆并供应星巴克全球门店。该合资公司预计产能在2.7万吨作用,预计未来五年产能达到约10万吨。

John Culver表示,星巴克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在普洱市建立该公司全球第三家“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来帮助提高咖啡当地咖啡种植者种植技术。

此前,星巴克在哥斯达黎加和卢旺达各建立了一家种植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周研)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星巴克 博鳌论坛 海南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