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安保严密开展 入琼车辆人员将全面检查

2012-03-26 11:15:26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开幕在即为达成年会各项安保工作要求———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开幕在即,3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肖若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安厅长贾东军等领导来到琼海博鳌实地检查论坛年会安保工作,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行动起来,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标准,发挥好博鳌亚洲论坛十年安保工作的经验和实践,以“安全第一、稳定第一、管理服务第一”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抓好论坛年会安保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论坛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目标。省综治办、维稳办、省公安厅、粤海铁路公司和琼海市相关领导陪同了检查。

全省公安机关筑起博鳌安保防线

肖若海、贾东军一行先后来到博鳌亚洲论坛参会嘉宾入住的各个酒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实地检查警力部署情况,要求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做好论坛年会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各安保驻地,肖若海、贾东军详细询问警力配备及执勤情况,指出在检查中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展示海南公安的良好形象,使安保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随后,肖若海在博鳌主持召开安保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各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安保工作各参战单位的工作,并强调指出,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进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在安保工作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各参战单位要将海南公安“清网精神”发扬到安保工作中去,狠抓各项论坛年会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平稳,全力确保论坛年会的安全顺利进行。一定要把确保万无一失的标准贯穿到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细节、每一次活动中去,确保论坛年会开闭幕式等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再一次动员部署,以非同寻常的决心和干劲、非同寻常的措施和状态、非同寻常的部署和力度,投入到论坛年会安保战中去,按照以面保点、整体作战的工作思路,精心构筑安保防线,从严从紧、扎实细致地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担负起共保论坛年会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防控、社会管理服务等工作,把各种群防群治队伍组织起来,形成“安保人人参与,安保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

码头和机场启动公安检查站

据悉,全省公安机关自今年2月20日全面启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安全保卫工作以来,论坛安保工作各参战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全警动员,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全力抓好论坛年会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论坛年会安全警卫工作这一重点,举全省之力,进一步加大整治社会治安秩序力度,加大交通安全整治和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加强公共娱乐场所、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工作;及时打击和预防现行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街头“两抢”、涉枪涉爆、暴力、黑社会性质团伙犯罪活动,全力净化社会面,切实做到“以面保点”,为论坛年会的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公安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广东、广西两省区全面启动“环琼护城河”安保工作,全面检查入琼车辆、人员,全省各车站、码头、机场各公安检查站、治安执勤卡口全面启动,形成广东、广西保海南、全省保琼海、琼海保博鳌的大安保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出席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肖若海贾东军检查指导博鳌亚洲论坛安保工作
李克强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度报告发表 超2000人参会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安保 论坛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 车辆 博鳌论坛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