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朴雅致 琼海特色民宿欲迎接博鳌论坛来宾(图)

2012-03-26 11:15:26 来源:中新海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古朴雅致 琼海特色民宿欲迎接博鳌论坛来宾(图)

  “博鳌味道”的雅致村道 姚逊 摄

9日,记者获悉,位于海南侨乡琼海市博鳌镇的“博鳌味道”大路坡琼海文明生态村已完成亮化,并期待着参加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各国政要前来参观游览。

大路坡村村长王杏惠介绍,“博鳌味道”大路坡村距博鳌论坛会址1公里左右,整个村落面积百余亩,目前居民有十七、八户。“博鳌味道”大路坡琼海文明生态村总体规划已拟好,今年5月份后将进行“农家乐”、“农家菜”、“自行车游”等相关旅游项目的开发,而村周边的乡村旅馆、钓鱼台、现代农业等相关项目也将陆续进行。

记者徜徉“博鳌味道”整洁悠长的村道,偶遇怡然自乐的髫龄幼童在玩闹嬉戏;风骨依旧的南洋老宅前驻足不少留影的游客;用老房子砌成的咖啡屋古味悠悠,还没开业已是人气十足。

村民王阿婆感慨,“这里乡风文明,环境优美,居住在这里心里都是亮堂堂的。”游客或漫步清幽小径,或倚长凳小憩。见到合眼缘的游客,淳朴的村民热情叙聊起来,絮叨着过往时空南洋游子的非凡创业史。

王杏惠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有好多散客来大路坡村游览观光,来自黑龙江的游客感慨村子漂亮、民风淳朴。”据介绍,位于大路坡村中心位置的潘家老宅距今已有102年的历史,当年的南洋地板光洁如初、精美的灯饰仍悬挂堂屋,保存十分完好。

该项目设计者王敏说,整个村庄规划设计遵循乡村“三俗(风俗、民俗、习俗)文化”,并融入国际旅游岛的旅游元素,展现村民当下的文化生活和体现着当地原滋原味的南洋文化。而设计者的巧思渗入每个细节,花坛、休闲桌等用老屋废置砖头砌成;村道拐弯处的景观小品则是居民生活用品的自然拼列,浑然天成。

相关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出席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肖若海贾东军检查指导博鳌亚洲论坛安保工作
李克强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度报告发表 超2000人参会

来源:中新海南网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博鳌味道 游客 三俗 大路坡村 博鳌论坛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