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

2011-08-15 19:50:48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李克强说,中国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不断增加政府专项资金,完善工作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目前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十分艰巨。

李克强指出,做好艾滋病防控,要继续坚持“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不仅政府要加大投入,加强工作,而且要鼓励支持社会团体、社区组织、感染者组织等社会组织在监测、防治、普及知识、人文关怀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创新工作模式,促进防治服务全面可及。加强科技研发,力争在药品方面有新的突破。更好地保障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做到减少新发感染、减少相关死亡、消除歧视。他说,抗艾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中方将继续参与和支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国际组织的工作,愿为全球艾滋病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西迪贝高度评价中国政府防控艾滋病的积极成效,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卫生部部长陈竺参加了会见。

来源:新华社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