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俯首甘为孺子牛 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

2012-04-13 11:20:0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这六头牛每天要喂混合饲料、麸皮等饲料,要喂两次,量要把握好,每次喂5公斤左右,不要超过,超过的话支出就大了。”这是阿勒泰地区赴青河工作队队员、地区动物疾病控制中心党组书记阿勒玛斯在牧民绰克西家现场指导牧民科学喂养牲畜。

阿勒玛斯·阿布都哈力从畜牧专业毕业、在畜牧岗位上干了20多年,在畜牧行业可以说能称得上是一名老专家了。在此次赴青河县塔克什肯镇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活动中,他了解到蒙克其村牧民绰克西依靠育肥业慢慢走上了致富路,但由于掌握的技术有限,他一直不敢扩大规模。阿勒玛斯就发挥自己的特长,耐心地给他传授养殖、防病和配料技术,教授绰克西许多新的养殖技术,让他扩大养殖规模,坚定靠牲畜养殖致富的道路。

自3月13日阿勒泰地区赴青河县塔克什肯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工作组开展工作以来,先后开展政策座谈宣讲活动12次,走访农牧民420户,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500余份,为20多户重度残疾、孤寡老人和特困户送去了4000多元的生活用品,督促指导动物防疫及接羔育幼工作6次,为2户养牛育肥专业户结成了技术指导服务对子,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青河县塔克什肯镇科技副镇长贺志平说:“自地区赴塔镇工作组到塔镇开展工作以来,他们真的俯下身子来在为我们塔镇老百姓做事,他们经常在走访中遇到谁家有困难,经常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他们到我们这来,除了经常性的慰问贫困户、五保户和残疾人,在技术方面,充分已用自己的优势,为我们这里的老百姓牲畜养殖、家禽养殖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为我们镇上做了很多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深厚感情为民办了许多实事,深受老百姓们的爱戴。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徐哲 崔杨) 实习编辑:孙瑞雪

相关新闻:

袁延文同志任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
青河:家长学校的开通 实现双方共同教育
青河:又是一年春来早 农机大户购新机
青河县启动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及文明交通行动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阿勒玛斯 畜牧

精彩热图

那些孩童时迷茫的事儿

爱犬人士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