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羽球世界冠军黄穗失踪3年复出 代表外国参赛

2012-04-08 10:19:4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前羽球世界冠军黄穗失踪3年复出 代表外国参赛

已经退役的前羽球世界冠军黄穗近日重新回到人们视野,在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赛中,这位31岁的昔日国羽女双主力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与此同时,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十分纳闷,因为黄穗目前仍在该中心任职副主任。虽然工资照发,但她基本没有上过班,如今却突然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比赛。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黄穗:未来还没打算好

黄穗曾是世界羽坛最顶尖的女双选手,她和高崚搭档,曾夺得世锦赛冠军、尤伯杯冠军和奥运会亚军等。在北京奥运会前,因为父亲病重等变故,她最终在2007年离开国家队。在她退役之前,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已为她提供了副主任一职。2008年年底,黄穗举办了婚礼。据唐辉介绍,黄穗自从退役后就基本没有上过班,在婚后更是彻底没了音信。

正当人们不解黄穗为何“人间蒸发”时,她却突然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赛后,有媒体用“黄穗代表澳大利亚首秀”来描述本场比赛。当被问及未来规划时,黄穗礼貌性地回答:“我还不知道未来在国际赛场上的打算。”

为找她曾登寻人启事

如果不是这次突然现身,恐怕很少人会知道黄穗这几年的事。据唐辉介绍,当初之所以给黄穗提供中心副主任一职,主要是考虑到她作为运动员的突出贡献,但黄穗退役后不来上班着实让他意外。今年年初,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还在当地媒体上刊登寻人启事找黄穗,但依旧没起作用。唐辉表示,他也是看到报道后才得知黄穗目前身在澳大利亚。但他并不清楚黄穗为何能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他表示会尽快就此事与中国羽协沟通。

唐辉还说,自从给黄穗提供工作以后,中心就从未间断给她工资。尽管黄穗销声匿迹,但黄穗作为副主任(副处级)的工资依旧照发。此外,之所以继续为黄穗保留职位,唐辉表示是“因为她是运动员,处理时比较谨慎”。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