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部遭遇大雾袭击 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2012-04-05 15:27: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湖北省5日出现大范围雾天,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当地气象台提前发出大雾黄色预警,提醒相关地区居民注意防范。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银娥介绍,大雾在4日凌晨2点开始出现,湖北除十堰、恩施以外,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在500米以内。其中潜江、天门、荆山等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

据了解,从4日晚间起,荆门、黄冈、鄂州、孝感等地市先后发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李银娥解释,湖北出现几乎覆盖全省的大雾天气主要是由于4日降雨天气过后,水汽饱和,同时地面风力小,辐射降温,于是出现大范围雾天。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此次大雾天气将持续至6日,但雾气覆盖范围将有所缩小。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能见度 大雾天气 局地 大部 袭击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