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将举办2012海峡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周活动

2012-03-31 16:47:09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泰山东岳庙会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周活动将于4月2日至7日在山东泰安举行。

本次活动以“海峡两岸 平安世界增善和谐”为主题,届时,海峡两岸将有近万人参加,其中包括200多位来自台湾东岳宫、庙、殿信众及岛内各界人士、在泰台商。

活动期间,将举办台湾民俗庙会图片展、台湾优人神鼓表演、台湾八家将巡游表演、台湾禅茶表演、台湾南部地区东岳大帝信众及乡镇里长泰山行系列进香祭祀活动,以及泰山东岳庙会国际论坛、泰山传统民间游艺竞技、泰山传统戏曲展演、泰山非物质文化展演等多项两岸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市民及游客将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台湾小吃,彰化的葡萄、芭乐、梨子、糕饼、香蕉、荔枝、凤梨等地道的台湾特产,以及欣赏台湾地道的禅茶表演。

本次活动台湾方代表、景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长王世发介绍,优人神鼓,即“在自已的宁静中击鼓”,是东西交融理念的独特表演方式,呈现台湾优质的剧场表演艺术,多次获邀参加国际重要艺术节表演。

借助东岳庙会这个平台,泰山景区相关部门还将与台湾、旅游协会、世界宗教博物馆就文化交流、旅游推介、农特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达成合作议项。

“下一步我们将考虑在泰安建立台湾产业园项目,吸引更多台湾企业来泰发展。”王世发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对于促进海峡两岸民俗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岸旅游文化业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泰山东岳庙会起源于唐,定制于宋,近千年来以其丰富的民俗文化内容形式得到了民众的广泛参与,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王倩)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