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央企入桂 大有可为

2012-03-28 15:46:50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央企广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隆重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副主任黄丹华,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等领导出席签字暨活动启动仪式。

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共同签署了《国务院国资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在签字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向国务院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在提升广西基础设施水平、夯实产业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认真落实广西与央企签署的合作协议,开展“央企广西行”系列活动,在优势产业领域、基础设施领域和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央企与广西科学发展。

“广西良好的发展条件、巨大的发展潜力将为中央企业大展身手提供广阔的舞台,央企入桂,大有可为。”马飚在大会上表示。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代表广西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中央企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铝业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等5家中央企业的领导在签字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并介绍在广西的投资发展情况和进一步加大发展的思路。

在签字暨活动启动仪式上,南宁、梧州、钦州等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粮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签字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共有29家中央企业与广西方签约35个合作项目,总投资约1135亿元。

据了解,截止2011年底,已有42家央企与广西开展合作,合作项目165个,总投资2623亿元,在谈项目45个,合同投资额2000多亿元。2011年,驻桂央企投资项目工业增加值达到1395亿元,对广西GDP贡献率达到17.1%,拉动广西GDP增长2.1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菲菲)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