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引爆敦化市经济“核聚变”

2012-03-25 13:39:48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阳春三月,冰雪消融。牡丹江畔,敦化市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意正浓。一个个大项目、大企业正在按规划迅速地镶嵌其间,一批批投资者、建设者络绎不绝,延绵数十里的环城产业带上,正涌起一股汹涌的建设浪潮……

近日,记者获悉,又一批大项目落户开发区,给敦化市的经济建设注入新鲜的血液。新落户的四大项目分别是福建三明华一机械有限公司异型钢生产线。计划总投资14000万元,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年产钢材50万吨,年产值170000万元,利润15000万元,实现利润8000万元,预计5月份开工建设。敦化市森宇木业有限公司木质厨具生产线。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年产木质厨具10000件,年产值3000万元,利润260万元,预计5月份开工建设。敦化市顺天木业2亿双草本卫生筷子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年产值1200万元,利润100万元,预计9月份试生产。东仕园建筑材料公司有限公司FTC相变降温建筑材料生产线。计划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0.89万平方米,年产降温建材20000立方米,年计划产值2000万元,利润200万元,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

除此之外,还有丰正大豆浓缩蛋白、深圳珠海药业中成药加工、吉林草还丹人参产品系列加工、珲春国遥科技有限公司无人遥感飞机、中成机械有限公司轻钢结构制作安装、长春宏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组牛生长素、通达食品肉制品及速冻食品生产线、深圳鑫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生产线等8大项目正在续建。

如此引得众多大项目竞相落户敦化市经济开发区,主要得益于开发区的高效工作质量和对企业的优质服务。近些年来,敦化市开发区管委会以“盘活优化存量、努力提升增量、强化优质服务”为宗旨,推行干部在一线服务、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和全方位树立的“一线工作方法”和全方位、全天候、无假日服务制,营造好一流的投资人文环境,搭建亲企平台。同时,管委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鼓励企业通过强强联合、兼并重组等方式,提升技术,增强实力,逐步走出困境。与此同时,管委会加强招商政策,并择优引进新的项目,达到新区、老区交相呼应,快速发展的企业建设引爆敦化市经济发展“核聚变”。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张烨 马粼)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敦化法院被授予"立案信访窗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敦化市江源镇新发村发展菌业 带动农民致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敦化 开发区 经济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

长春:拖着房车接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