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10余多飞行员集体请病假 至少35架次航班取消

2012-03-23 14: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加拿大航空公司18日至少取消了35个航班,并推迟了15个航班的起飞时间。加航方面未明确表明取消航班是因为大雾天气,还是因为飞行员集体请假,或是两方面都有的原因造成的。

加航17日也取消了23个航班。

据知,从17日早上开始,多名飞行员致电公司集体请病假,为此,加航不得不取消从蒙特利尔杜鲁多国际机场起飞的19个航班。

加航以及杜鲁多国际机场的网页同时列出由蒙特利尔飞往多个城市的航班延误或取消,目的地包括多伦多、哈里法斯、纽宾士域省的圣约翰以及一些美国城市。多伦多及温哥华机场亦出现小数目的航班延误或取消个案,但目前未知它们之间是否存在关连。

据知,加航多班航班延误或被迫取消,主要由于10多名飞行员致电公司,表示本身在沉重压力或疲累情况下病倒,因而须要申请病假所致。

不过,加航拒绝证实航班受阻的原因。

此间星岛日报引述加航发言人菲茨帕特里克的话说,在这个处于旅游高峰期的周末,我们面对种种营运挑战,包括天气。他还说,加航大多数员工均勤奋工作,使我们的乘客能够安全抵达目的地。

本月初,加拿大航空公司劳资纠纷愈演愈烈。8日,加拿大航空公司发出正式通知意向书,禁止3000名机师12日凌晨12时零1分上班。而与此同时,包括8600名机械师、货运工人和行李处理员的机械师工会也准备同日罢工。

然而,这个迫在眉睫的罢工被加拿大劳工部长丽莎·雷特紧急叫停。此后,一项题为“提供持续空中服务”的-33条例草案很快获众议院通过。该条例草案将确保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持续航空服务,并终结由于加拿大航空公司与国际机械师和航空工人协会、加拿大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之间发生劳资纠纷而产生的不确定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长沙飞张家界航班由每周2班增加到每天1班

珠海机场3月25日开通珠海至昆明航班

中国民航局长称航班延误4成责任在航空公司

首都机场17日受大雾影响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

肯尼亚航空增加塞舌尔和桑给巴尔航班

澳大利亚新州机场吁为中国游客设专门航班

旅客乱穿航班救生衣 因扰乱航空器秩序被处罚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飞行员 航班延误 加拿大航空公司 病假 多伦多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

长春:拖着房车接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