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与荷兰航空正式签订代码共享合作协议

2012-03-23 13:28:0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航与荷兰航空正式签订代码共享合作协议

与会嘉宾合影

厦航与荷兰航空正式签订代码共享合作协议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毕贺文致辞

3月22日,在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正式开通一周年的庆典上仪式上,荷兰皇家航空与厦门航空正式签订了代码共享合作协议。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厦门航空公司总经理车尚轮、厦门国际航空港董事长陈斌以及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毕贺文等出席了仪式。

毕贺文在致辞中说:“在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首年的运营中,我们在市场各方收到了积极的反馈。这一年,荷航这一航线承载了大约六万七千名乘客。我保证,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将尽一切可能确保此航线的成功!”

此次代码共享合作意味着双方会共同调整各自航班时刻,缩短旅客中转候机时间,这将大大方便国内以及厦门地区往来欧洲的旅客出行。同时乘坐代码共享航班中转厦门的旅客也将享受到更加便捷的中转服务,例如一票到底、共用头等舱休息室等。待中荷两国民航当局批准协议后,双方将在2012夏秋航季共同为国内以及厦门地区往来欧洲的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2011年3月28日,荷兰皇家航空开通了海西经济区第一条洲际客运航线——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一年来,该航线不仅为海西经济区的经贸往来搭建了便捷的空中桥梁,也为荷兰航空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随着去年11月17日厦航与天合联盟各成员公司正式签订入盟承诺协议,厦航成为了天合联盟的准成员。作为天合联盟核心成员之一的荷兰皇家航空,通过与同属天合联盟的厦航进行代码共享合作可以更好地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而厦航则可以通过与荷航的代码共享合作填补经营国际长航线的空白。

2011年12月12日,荷航总裁彼得哈特曼访问厦航时,双方正式确认开始进行代码共享合作。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双方在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开航一周年之际,正式签订了代码共享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只是双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开始,未来厦航将与荷兰航空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为旅客提供更加国际化的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实习生 杨丽娜)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厦航 荷兰航空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

长春:拖着房车接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