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被人看作土的掉渣的东西,在我眼里都是宝

2012-03-21 10:31:1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杨丽萍专访:所有被人看作土的掉渣的东西,在我眼里都是宝贝

上身一件靛蓝色的紧身短上衣,一条亮的惹眼的宽大大红色裤子,脚踩一双带亮片儿绿色球鞋,标志性的过腰长发扎成马尾,两只极具民族特色的大耳环搭在肩上,不施脂粉的杨丽萍出现在位于昆明的云南艺术剧院。

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位著名舞蹈艺术家将为筹划已久的云南映象艺术传承中心揭幕。活动当天引人注目的,还有杨丽萍手里拎着的那只在法拉利车展上被封为新的时尚潮流物品的大菜篮子。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能称我是时尚人士,”杨丽萍觉得很好笑,也很无奈。“这是我用了很久的菜篮子,在我们村子里几乎每个女人都有,既方便又便宜。”

这位54岁的舞蹈艺术家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土”的喜爱。她表示,从小上山下地都会拎着这样一个菜篮子。

“这是一种习惯,而且所有的东西在这个菜篮子一目了然,岁数大了,翻包找东西太麻烦,” 她说道,顺手从菜篮子里拿出一张纸巾。“怎么被大家注意到后突然就成时尚了呢?”

杨丽萍表示,自己也很爱美,也喜欢搭配衣服、首饰和鞋,但是对她来说,这些所谓的时尚都来自村子、寨子。“你看我的衣服就是用背面做的,多漂亮!”她说,“所有被人看作土得掉渣的东西,在我眼里都是宝贝。”

当有人问到她开什么车的时候,杨丽萍说她1996年买了一辆广本,一开就是16年,后来由于和宝马的合作,对方送了她一辆宝马。当经纪人和她耳语了几句后,她马上笑着说:“不是送我的,是给我试驾的。”

她还说,开车没什么感觉,不管什么车,对她来说,都和骑在牛背上差不多。

在当晚的活动中,这位来自云南白族的舞蹈家更换了一套服装,大花图案的套头背心套在红色紧身上衣外面,下身还是那条大红色的裤子和绿球鞋,头上特意戴了蓝色的配饰。

当晚,她介绍了第一批188位来自云南贫困地区的孩子,他们将来到她的学校免费学习,延续那些即将消失的少数民族歌舞,一些年过70的老艺术家将在学校里口传心授地教孩子们最“土”的东西。

活动过程中,她邀请了老中青三代来自云南村子的艺术家,现场弹奏乐器和跳舞,杨丽萍用家乡话和他们聊天,聊得很开心的时候,她会情不自禁的舞动着身体,自然流畅,让人不禁佩服,这位年过50的舞蹈家还是当年红遍全国的那位“孔雀公主”,同时,也期待着她的最新舞剧《孔雀》,在8月份开始进行的全国巡演。

杨丽萍介绍,《孔雀》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生命、成长、人性和爱的故事。她说自己是“地里长出来的舞者”,所以这部舞剧的灵感依然生她养她的土地。

有关这部舞剧,外界一致认为这是杨丽萍的收官之作,她并没有在意。

“这部舞剧要巡演2年,大家还能看到我一阵子,说我是时尚也好,土也好,我就是在实现我一只以来的梦想。”她说。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陈楠)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杨丽萍提菜篮子秒杀法拉利

"孔雀仙子"杨丽萍真容近照《雀之恋》服装揭秘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杨丽萍 菜篮子 舞蹈 艺术家 孔雀  

精彩热图

你吃不到的麦当劳特供

死神猫咪能预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