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西南区域飞北京航线预订量整体最高

2012-03-10 15:59:50 来源:新华报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3月3日到3月14日,是全国“两会”会期。这一政治盛典将对北京当地旅游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去哪儿网日前正式发布了2012“两会”在线旅游消费报告。数据显示,从2月20日开始,目的地为北京的机票预订量、北京酒店房间预订量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幅。根据以往的规律,机票预订量在3月3日前到达高位,酒店预订量也在2月底达到峰值。

旅游业是拉动北京市消费的重要引擎之一。根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的数据,2011年北京市旅游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今年,北京旅游委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10%以上,总额超过3500亿元。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旅游总收入超过3500亿元,意味着到北京旅游总人数将突破2亿人次,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25%。去哪儿网副总经理钱臻认为,在这3500亿元、2亿人次的旅游大盘子里,“五一”、“十一”等主要节假日消费将贡献良多。但除了这些常规节假日,“两会”期间的贡献也不容忽视。

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2011年2月20日到3月2日,目的地为北京的机票日均预订量比2011年1月份(扣除离春节最近的1周)日均预订量高出了10.7%。而从2月20日到“两会”结束时的北京酒店日均预订量,也比2011年1月份高出16.7%。同时,去哪儿网根据历史数据预测,随着“两会”的到来,部分“两会”会场和驻地酒店将成为区域热点,周围酒店的预订量会出现上升,但价格却并不会明显波动。而在“两会”后期,酒店预订量将有所回落。

除此之外,“两会”期间的机票预订市场还呈现出一些有趣的现象。

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在前往北京的在线机票预订人群中,男性仍占多数,可女性在总人数中的比例去年就已达到48.4%。但不管男性还是女性,热爱旅行的天秤座并不会因为“两会”带来的阶段性局部拥堵而避开北京。天秤座仍是在线机票预订人数最多的星座,双子座则敬陪末位。

同时,伴随着年龄增长和消费能力的提升,更为熟悉网络平台的80后甚至90后开始成为在线订票的主力军。2011年“两会”期间,20-29岁年龄段的在线订票人占到了总人数的42.13%。

另外,西南区域前往北京航线的在线预订量整体最高。2011年2月20日至3月14日的这段时间,西南区域在预订量排名前10位的航空线路中独占四席:成都、重庆、昆明和贵阳,其中成都的预订量位居首位。其他6条航线则由华东、华南和西北均分。从今年2月20日到2月28日的数据来看,成都、重庆和昆明的预订量不出意外将再次杀入前10位。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两会 西南区域 北京航线 北京酒店 天秤座  

精彩热图

中国百年间美女标准演变

动物世界也有“瞌睡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