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学生组织跳蚤市场义卖为陕北植树治沙捐款

2012-03-07 08:44:10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西安小学生组织跳蚤市场义卖为陕北植树治沙捐款

3月5日,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小操场上,由陕西省妇联等7家单位主办的“换树1+1”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刚刚结束“跳蚤市场”销售的同学们围在募捐台前为陕北的植树治沙捐款。

3月5日,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小等五所小学和社区举办“换树1+1”活动,通过校园、社区的跳蚤市场义卖为陕北植树治沙募集捐款。

“换树1+1”以“学校社区联合,跳蚤市场搭台,小手拉大手,全家协力环保”的独特活动模式鼓励学生和居民将家中闲置的物品通过跳蚤市场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款捐赠,用于植树治沙。

“换树1+1”活动是2011-2015年陕西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公益活动。2011年的“换树1+1”活动在学校、社区,家长和师生的广泛支持和参与下,共募集善款10万多元,首批换植“妈妈环保林”5000株。

今年的活动由陕西省妇联、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林业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省小天鹅艺术团、省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7家单位联合主办。活动的义卖捐款将全部捐赠给全国劳模、治沙女杰牛玉琴创办的陕西靖边县金鸡沙一棵树生态小区,换植妈妈环保树。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张锁峰)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学雷锋 植树治沙 捐款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