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走平遥

2012-02-07 09:30:44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元宵佳节走平遥

舞龙。

元宵佳节走平遥
 
背棍。

热热闹闹元宵节,红红火火平遥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平遥中国年元宵节社火展演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喜庆开幕,元宵节社火是“2012万家锣鼓贺平遥——平遥中国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鼓舞喜庆元素,展示平遥独特的戏曲、社火等春节民俗民风和汉民族传统年俗文化。

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精神抖擞的彩旗花车,体现晋商历史的文艺表演,展现民俗特色的民间绝活,让所有的观众都耳目一新,为平遥文化的丰富多彩而赞叹。

在节目展演过程中,好戏连台,高潮不断。平遥不同地区的人民带着自己家乡的特色,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所有来宾递上春节的问候。尤其是背棍、铁棍、挠阁、高跷、秧歌、旱船等民间文艺表演,给观众以视觉上的震撼与冲击,使观众的观赏热情不断高涨。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充满动感和热情的表演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掌声、欢呼声与节目的律动合为一体,现场感觉不到任何寒意。

平遥中国年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2009年起被中央文明办纳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也是山西省重点打造的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文化节庆品牌。活动的举办,使得更多的中外游客走进平遥城,感受中国年,既可以感受到中国年的浓厚氛围,又可以欣赏到元宵节特有的节日气息,共同庆贺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幕

历年春晚"流行语"见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