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中心”呼之欲出 将现“一主一副多镇”格局

2012-02-06 09:46:5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高新大道中段,九峰山至东湖保税区之间区域,即将建成新的光谷中心。2月5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光清在工作报告 中透露,光谷中心将取代现在的鲁巷区域,成为光谷“新中心”,形成“一主一副多镇”的科技新城格局。

20多年来,东湖高新区以鲁巷广场为核心区域“东进南扩”,采取的是向周边区域逐渐扩散的渐进式发展方式。经过多次托管,高新区的管辖面积达到518平方公里,但尚未开发建设的面积占50%以上,仍采取渐进模式已不能满足快速发展的要求。

眼下,光谷生物城、未来科技城、佛祖岭工业园等一批科技园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它们与鲁巷的距离也渐行渐远,生活服务配套等问题现实地摆在了光谷建设者的面前。

为破解这些问题,促进光谷跨越式发展,东湖高新区将迅速拉开以光谷中心为核心,以高新大道为主轴的城市“骨架”,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和园区建设。新的“光谷中心”,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约40万。

届时,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将整体迁往位于光谷中心的新行政中心办公,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大楼、中南医院光谷分院(中法医院)、湖北省科技馆、五星级酒店及其他公共配套,高档商务配套设施将陆续建设,促进科技园区与城市建设和谐发展。

据悉,东湖高新区正在抓紧完善城市规划和道路交通规划,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并将出台“人才房”建设管理办法,建设“人才楼”、“精英公寓”、“职工宿舍”、“公租房”,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曾玉梅 曹蕊)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网友:百元暗藏“跪拜猫”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