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锣鼓贺平遥:山西2012“平遥中国年”启动

2012-01-18 09:04:39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万家锣鼓贺平遥”2012平遥中国年活动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万家锣鼓贺平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今年的启动仪式突出“鼓舞”元素,通过锣鼓、舞蹈、声乐、走秀等艺术形式,拉开了2012平遥中国年的帷幕。启动仪式现场的鼓舞表演充满喜庆吉祥,展现了平遥古城深厚的文化内涵,也给人们带来平遥特有的浓浓的年味儿。

这个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六,通过鼓舞喜庆元素,展示平遥独特的戏曲、社火等春节民俗民风和汉民族传统年俗文化。活动期间,游客在平遥古城可以住客栈、吃年饭、赏花灯、看大戏、观社火,还能欣赏到全省首届鼓舞大赛、中华传统绝技魔术晚会、大型艺术灯会等表演。

平遥中国年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2009年起被中央文明办纳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也是山西省重点打造的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文化节庆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实习生 张萌)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流传最广的32条谣言

萌翻了!野生动物宝宝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