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苹果旗舰店两次被砸 联通合约机仍暂占优势

2012-01-17 09:13:49 来源:《证券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3日凌晨,北京三里屯苹果店门外。

拥挤的人群彻夜排队等待iPhone 4S在内地的正式发售。

但晚间店外黄牛之间发生激烈的冲突使发售发生了改变,为避免事态发展到无法控制,黎明前苹果工作人员用扩音喇叭告诉排队人群,iPhone 4S无法按时开售,并告诉他们各自离去,一些顾客因而同安全人员发生扭打。有目击者表示,13日在苹果店工作人员告知当日停止销售iPhone 4S后,有黄牛甚至买来成袋的鸡蛋,向三里屯店玻璃外墙砸去,并推搡了一名保安。

三里屯店两次被砸

暂停售新机

这已是三里屯苹果店第二次被砸。2010年5月7日下午,北京苹果三里屯店,排队购买iPhone4的人群与店内员工发生冲突,苹果门店的一扇玻璃门被激动的人群砸毁。事件发生后,苹果三里屯店停止营业。

而此次三里屯店再次被砸,苹果公司宣布,将停止在北京和上海的零售店销售最新的iPhone手机。一名三里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暂停销售iPhone 4S主要是考虑保护顾客安全的问题。至于什么时候再次开售,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等通知。由于眼下临近春节,出于维护节前市场秩序的考量,业内普遍预计苹果专卖店节前不会恢复销售iPhone 4S。

场面火爆

数据平淡

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在北京另一家专卖店外的人群较为有序,该店在早上9点之前就卖光全部的2000台iPhone 4S。尽管开售场面看似依旧火爆,但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在内地迟迟才露面的iPhone 4S,销售情况相比iPhone4可谓平淡。

与当初iPhone4上市时一机难求的局面相比,iPhone 4S货源较为充足,销售渠道也较为多样。虽然苹果实体店暂停销售,苹果中国官网也显示:无论白色和黑色,iPhone 4S的16G、32G、64G版本的产品全都无法订购,均“暂无供应”。但消费者仍然可以从联通营业厅和官网以及苏宁、国美、京东、当当等渠道购买。

iSuppli高级分析师顾文军在与本报记者交流时指出,iPhone 4S本身是一款过渡机型,并没有革新性的改变,很多人都在等待iPhone 5。并且电子元器件行业2011年的情况也不存在致使iPhone 4S供不应求的因素。所以iPhone 4S销售场面的火爆有很大因素是黄牛炒作出来的。

而联通官方除了发布过13日当天网上营业厅一万三千多台的数据外,后来的销售情况就再也没有了消息。联通新闻处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他的数据现在还没有,而且也不会对外发布这些数据。

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苏宁电器首日即13日全国总共销售了5万台iPhone 4S。其中北京地区13日就卖出了近7000台(这其中有大部分销售来自预定客户),之后的14日和15日以每天2000台的速度在销售,相对销售比较平稳。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此次苏宁与联通合作授权店全北京有50多家,iPhone 4S的货源较为充足。北京地区第一批进了1万台,第二批进了1万2千台,基本上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iPhone 联通营业厅 合约机 苹果公司 联通集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第二代"奶茶MM”保送清华

巨型贺岁灯笼亮相央视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