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落户深圳一周年 李连杰到场答谢各方

2012-01-12 10:26:0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壹基金落户深圳一周年 李连杰到场答谢各方

李连杰在壹基金壹家人年度交流会上致辞

壹基金落户深圳一周年 李连杰到场答谢各方

李连杰在壹基金壹家人年度交流会上致辞

壹基金落户深圳一周年 李连杰到场答谢各方

玉树地震中一位藏族老师,壹基金2011民间救灾奖的个人获奖人之一现场送给李连杰一幅字


1月11日下午,壹基金在深圳举行壹基金公益壹家人年度交流会,聚集众多民间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家、爱心志愿者,介绍了壹基金过去三年在公益行业发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在2012年将要开展的公益计划。

当日正好是壹基金落户深圳一周年。李连杰壹基金2007年成立于北京,挂靠在中国红十字会下。2011年1月11日落户深圳,成立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成立,由此由私募基金转为一家独立的民间公募基金会。

交流会上李连杰致辞,指出尽管2011年公益行业有些不愉快的事件,对公益行业影响很大,但这也能推动公益走向专业化。

会上壹基金灾害管理部负责人介绍壹基金自成立4年间在救灾、灾后重建上累计投入1.6亿元。2011年壹基金主要活动包括“大爱压岁”,“海洋天堂计划”,“壹乐园项目”等,其中海洋天堂计划专注于为脑瘫、自闭症、罕见病等特殊儿童提供救助,“壹乐园”项目为灾后重建地区为受灾儿童提供游乐设施,让他们通过平等地享受玩耍和游戏的机会,驱散灾难带来的心理阴霾。

2012年壹基金在做好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专注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等原有项目外,“公益网台”、“丝带志愿者计划”等也正在运筹之中。

会上揭晓了壹基金2011年“民间救灾奖”的获奖得主,10位个人和6家机构获得该奖项,他们将分享40万元奖金。获奖个人包括在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进行空中航拍的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空中搜救队队长陈斌,火灾发生后逐一敲开15位邻居的门,挽救15条生命的江西年仅12岁的女孩夏娟。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黄宇丽)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龙年春晚十大看点大揭秘

企鹅“探访”南极中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