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评选>活动介绍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简介
2011-09-08 17:44:00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以促进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宗旨,根据光明日报和北京广播电视台的定位,以报纸、电台和网络为平台,以农村中小学教师为特定对象,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有代表性的、高素质的乡村教师,展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现感人的乡村教师生活,展示基层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风采,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倡导更多的优秀教师扎根农村,做农村教育的生力军,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系列公益活动包括“最美乡村教师”事迹与稿件征集、摄影展、农村教育发展论坛、颁奖仪式、出版画册等五项内容。其中,事迹与稿件征集内容包含“向党汇报,为党祝福”、“自荐(推荐)理由”、“我的乡村教师生活”、“我为农村教育建言献策”、“我心中的最美教师”、“发现乡村校园之美(照片)”等。

自荐或推荐者在光明网社区开通个人博客,以实名注册、发表博客日志的形式,进行材料提交和作品展示。

组委会将从中选出“最美乡村教师”入围者100人,在光明网公示并接受广大网友投票。按照评委会评分占60%、网友投票占40%的权重从100名入围者选出30名,其中得分最高的10名是“最美乡村教师”,其他20人作为“特别关注乡村教师”。

来源:光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