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文明建网>创建文明村镇活动宣传
西藏林芝“带头”之风暖“江南”
2012-10-24 10:53:31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2年4月19日,对林芝地区朗县拉多乡吉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因为从这一天开始他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洗上舒服的热水澡了。原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朗县拉多乡吉村工作队(区新闻出版局派驻)为吉村修建的公共澡堂和公共厕所正式启用了。67岁的村民次久罗布看着新修建的公共澡堂高兴极了:“以前只听说城里有澡堂,现在我们吉村人也能和城里人一样经常洗澡了!” 28岁的村民云丹说:“以前村里人想去洗澡只有去县城,一个月能洗一次就算不错了。现在家门口也有了澡堂,24小时提供热水,我们随时都可以洗澡了。”

吉村距离朗县县城21.5公里,洗澡难是困扰村民的大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就开始忙活起来了:他们有的跟村里商量澡堂的选址、有的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有的采购所需材料……一番忙碌之后,公共澡堂终于建成了。驻村工作队队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审读鉴定处副处长洛桑多吉说,公共澡堂是驻村工作队筹集8万元资金修建的,可同时容纳8人洗澡,还安装了浴室取暖设备。这对促进全村“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2011年10月全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以来,林芝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五项任务”,大力开展“十带头”活动,即在宣传政策法律、建强基层组织、坚决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纠纷、狠抓首要任务、培养群众能力、拓展感恩教育、解决民生问题、促进乡风文明、努力锤炼干部上带头,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争当科学发展和谐稳定带头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这股春风吹遍了林芝大地,飞入了西藏江南寻常百姓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清廉中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等九常委出席国庆招待会 与各界人士共庆佳节][温家宝在国庆六十三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人民日报社论:奋进在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上]>> 详细
点击排行
  农业部:我国全年粮食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九连增”
精神卫生法草案三审 增加规定保障精神障碍患者财产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