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一线见闻
探访湘江最美村庄:永州蘋岛"潇湘之源"
2011-10-31 14:15:48      来源:湖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探访湘江最美村庄:永州蘋岛

  采访团记者在永州市零陵区岛采访 本报记者 赵持 摄

■编者按

随着我省“四化两型”建设和湘江生态治理的深入推进,湘江两岸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态在变优、人民更幸福,江边一个个美丽富饶的村庄,如同点缀在湘江这条玉带上的一颗颗明珠。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携手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易、中国日报网、搜狐、新浪等全国知名网站,派记者踏访这些村庄,记录村庄的变迁,分享村民的欣喜,并与这里的人们一道憧憬三湘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报从今天起,推出“探访湘江最美村庄——门户网站走基层”大型系列报道,向省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10月24日下午5时许,“探访湘江最美村庄——门户网站走基层”大型联合采访团首站抵达永州零陵区岛,寻访“潇湘”之源——湘江自广西而来,到此与潇水汇合,湘江由此北上,奔流不息,经衡阳、株洲、湘潭、长沙、岳阳,至滔滔洞庭。

烟雨霏霏、薄暮冥冥中,我们乘船登岛。“哇,水好清!”“怎么这么干净啊!”前往岛的水路上,大家惊呼雀跃。

船行约十来分钟,岛到了。岛又名洲。眼前恍若世外桃源般的一洲青翠,又醉倒了众人。这里四面环水,古木参天,植被茂盛,格外幽静,虽然面积只有约半平方公里,绕岛一周才600米,却是移步换景,举目怡人——正在修复的洲书院旧址、排列两行的百年金桂、香樟,不时给人惊喜。苍茫暮色中,风抚翠竹、雨打芭蕉;洲之北,潇湘会合,奔流不息。

陪同采访的当地领导介绍,目前,零陵区正在努力打造“经济强城、文化名城、旅游靓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以岛为中心,市区两级正在引入巨资提升“潇湘夜雨”景观,江那边,规划的“潇湘古镇”旅游项目也在洽谈中,实施为期不远。

所见所闻,令记者思绪飘飞——生于斯长于斯的“草圣”怀素用芭蕉练笔,可曾取材这里?曾施“德政”于此的柳宗元今若登临,又是何等感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陈贤妹出手相救被碾压的两岁女童小悦悦,一下子成为全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陈贤妹可以被解读为一个很好的道德示范、但却不能是一张孤立的“道德标签”。>>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系统官员犯罪为何前“腐”后继
达赖操弄“转世”话题意在“藏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