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
百家网媒体验文化之旅 古都采风描绘活力安阳
2011-04-27 09:45: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百家网媒体验文化之旅 古都采风描绘活力安阳

网络媒体记者团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前合影。

四月份的安阳,迎来了一批特殊人群的探究脚步。4月19日至23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青网、中广网、大河网、凤凰网、网易、新浪、百度、腾讯、等多家国内省内知名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参加了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安阳行”采风活动。

“文化之旅,活力安阳”,来自全国各地网络媒体的50多位记者,深入县区、工厂、社区,学校,用他们特殊的触觉,触摸文化安阳的厚重,回味历史安阳的悠远,感受山水安阳的秀美,见证安阳经济的腾飞,全面展示安阳经济文化发展状况,“历史安阳、文化安阳、山水安阳”的“三阳开泰”战略通过他们变得更加鲜活,外界对安阳的了解通过他们更加具体。

文化安阳 彰显厚重

来到安阳,这些网络记者们惊讶于安阳文化底蕴的厚重。采风团记者们走进颛顼帝喾二帝陵、走进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每到一处都感触到了安阳作为中国八大古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

走进世界第一文字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采风团记者们在“一片甲骨惊天下”的陈列前留连忘返,在文字演变史的展厅内细细回味,在几万前年出土的文物前细细琢磨。中国文字博物馆荟萃了历代文字样本精华,让大家一日千年,尽览中国文字从远古“婴儿期”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为后人留下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文化基因”。

历史安阳 彰显悠久

“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安阳之行,让这些刚刚毕业进入新闻界的网络媒体记者们看到了安阳从远古走来的脚印,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历史特色。

走进世界文化遗产——殷墟,虽然很多记者是第一次来,但是从书上对安阳殷墟已有了很多的了解。在甲骨文展厅,采风团记者们还是被历尽沧桑的出土文物所吸引,在谈到亲临殷墟的体会时,许多记者们感慨地说道,殷商文明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除此之外,没有哪一种文明可以把一种文字保留到今天还在使用。而以甲骨文为源头的汉字我们直到今天还在使用。

这次网媒安阳行的“头道菜”,就是走进举世瞩目的颛顼帝喾二帝陵,参加一年一度的祭祀大典,采风团记者们用手中的相机、摄像机记录着每一个角落,并对在场的讲解员进行询问。

采风团在规模宏大,文化底蕴深厚的马氏庄园,深入挖掘马氏庄园的文化内涵,在中原第一庄园合影留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日本僧人来华为日军谢罪 写下“中日友好”
北京公布一房一价实施细则 可解决随意涨价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