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
全国网媒聚焦安阳 网上展示古都新貌
2011-04-26 12:4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9日-23日,安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了以“文化之旅、活力安阳”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安阳行”采风活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广播网、中新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千龙网、长城网、黄河新闻网、中国江西网、宁夏新闻网、广西新闻网、大河网、商都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天涯社区等中央及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国内知名网站论坛负责同志和采编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

4月19日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俊峰出席欢迎宴会暨市情说明会。郑俊峰部长致欢迎辞并向采风团介绍了我市的基本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媒体的传播作用,从2005年起,组织开展三届“网络媒体安阳行”采风活动,加强与各网络媒体的联系沟通,深化友谊,增进合作,现已成为安阳市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网络宣传的重要品牌,对于宣传推介安阳,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展示良好形象,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采风活动,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安阳,用网络这种新兴媒体全面推介安阳、宣传安阳,把安阳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山水风光和发展成就和亮点宣传出去,进一步提升安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舆论支持,创造更优越的外部环境。

在三天的采访中,采风团先后参观了内黄县二帝陵、三杨庄汉代村落遗址,隋末农民起义军根据地瓦岗寨、中原第一大宅——马氏庄园、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峰塔、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枣山景区等地,并深入滑县产业集聚区、道口烧鸡加工园、安阳县安西循环经济试验区、安东产业集聚区、沙钢集团安阳永兴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殷都区同乐社区、铁西路小学以及龙安区田村有色金属工业园等地实地考察采访,对安阳经济、文化等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

通过集中采风,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多层次、全方位地了解古都安阳,感受古都魅力,并通过新闻、博客、微博等对安阳进行了全景式的网上展播,截至4月25日,据不完全统计,各类网站制作活动专题网页12个,发稿1000余篇,图片1800余幅,在网上形成一次宣传安阳的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日本僧人来华为日军谢罪 写下“中日友好”
北京公布一房一价实施细则 可解决随意涨价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