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第十五届投洽会>本网专稿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聚厦交流海洋保护区管理经验
2011-09-11 14:33: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9月10日,“APEC海洋保护区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三所)召开。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国家海洋局和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联合主办,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APEC海洋中心)和海洋三所承办。外交部国际司王学贤大使、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张占海司长、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Clement Lewsey主任、APEC海洋资源保护工作组牵头人Ulises Munaylla博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三所等单位领导、培训班教员与学员、海洋三所以及APEC海洋中心共约200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旨在加强APEC各成员海洋保护区管理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提高海洋保护区管理能力,落实2010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届海洋部长会议关于可持续发展并保护海洋环境的目标。培训班课程包括海洋保护区网络建设、海洋保护区利益相关方参与、海洋空间规划与保护区功能区划、海洋保护区管理计划、海洋保护区管理成效评估、海洋保护区执法等当前保护区管理的热点问题。国家海洋局和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为培训班选派了12位海洋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为教员(其中中方教员7名,外方教员5名),22名学员分别来自亚太区域11个经济体。培训期间,培训参与人员将分享APEC各自区域的海洋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经验,以促进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APEC海洋中心于2010年6月经APEC海洋资源保护工作组第23次会议讨论通过设立,同年写入2010年APEC第三届海洋部长级会议和APEC第二十二届双部长会议重要成果。本次培训班是APEC海洋中心成立后举办的首次国际培训活动。今后中心将深化APEC海洋与渔业领域的研究,贯彻APEC海洋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各成员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升海洋生态系统管理能力,实现亚太区域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