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第十五届投洽会>要闻
中韩寻求工业原辅材料领域合作
2011-09-11 13:43:3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韩国光阳市副市长尹仁烋在9日下午召开的“光阳国际原辅材料供求支援中心说明会”上表示,光阳国际原辅材料供求支援中心将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尹市长说,韩国虽然位居世界上第十大经济体,但是半导体、钢铁、建筑等很多行业需要使用的原辅材料百分之八十都要依靠进口。也是基于此,韩国知识经济部和韩国光阳市政府在2010年共同设立了光阳国际原辅材料供求支援中心。下午的发布会,韩方代表与有关企业探讨在原辅材料等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光阳国际原辅材料供求支援中心主要是借助网上交易市场(E-marketplace),为开展贸易活动的会员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产业原辅材料等领域的贸易服务,构筑金融结算系统及法律咨询服务系统等。

“我们希望把中国的工业原辅材料介绍到韩国,是双方都受益。”来自光阳国际原辅材料供求支援中心企划调整室的王旻室长在致辞中说道。

一些在建筑材料(石材、玻璃、耐火材料、卫陶、瓷砖等)领域及其他领域愿意通过其中介交易系统寻找韩国客户的中国企业代表,以及需要在国外确保原辅材料物流基地的企业参加了该市的说明会。

光阳市位于韩国全罗南道(道为韩国省级区划),面积454 平方公里,距釜山市区100 公里,是一座山水相连的滨海港口城市,是韩国三大经济自由区(釜山,光阳,仁川)之一,同时也是韩国的自由贸易区,近几年来城市发展迅速。

世界第三大钢铁公司浦项制铁(POSCO)于1986年在光阳建厂,该厂拥有先进的钢铁生产技术和设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钢铁厂。光阳港是韩国第二大集装箱港口,也是韩国在本世纪建造的最大新港。

韩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南海岸阳光地带项目建设,周边城市丽水“2012年世博会”及顺天“2013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必将为光阳市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厦门市与光阳市于2007年11月签订了友好交流协议。

作为厦门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中首个以“明星城市”身份参会的韩国光阳市,派团参加第十五届投洽会并设展。

光阳市在D厅设置6个展位,以U-IT技术、国际原辅材料为主题,同期举办展位剪彩仪式、“U-IT技术座谈会”、“光阳国际原辅材料供求支援中心说明会”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并共同分享光阳市的发展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贺丹)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