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第十五届投洽会>本网专稿
“IPO人力资本论坛”首次亮相投洽会
2011-09-10 13:47:2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8日,由麦斯特人才机构主办,厦门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的“IPO人力资本”主题论坛在厦门召开。国内金融资本运作专家以及知名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解决企业在IPO团队组建中遇到的难题,包含上市人才储备战略规划、高管团队建设经验分享及投行券商人才评估标准等。

这是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十五年以来,首次引进“IPO人力资本论坛”。麦斯特人才机构创始人、总裁李妍菲女士表示,随着近两年上市企业的迅速增长,中小板创业板开闸,准上市企业的长队等候,促使IPO人才出现巨大缺口。

据人力资源机构调查,在酝酿上市的民企中,有36%的企业内部缺乏支持上市发展的关键性人才;人力资源匮乏在很大程度上,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企“走出去”的步伐。如何规划IPO人才、做好IPO人才储备等问题颇受关注。

为解决上市企业面临的“人才短缺使民企发展受阻、‘空降兵’存活率不尽如人意、人力资源部门势单力薄”三大困境,李妍菲提出一些见解,包括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的内部提拔、交给专业的猎头公司有针对性的“猎才”等招数,以灵活的姿态充分利用有限资源。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片区负责人余庆指出,在上市前,企业培养的创新人才可以少一点,但必须强调执行力和纪律;上市后或者企业壮大后,聘请的创新人才应有所增加,如此将能促使企业和人才实现双赢。

安永大中华区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实德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都克威则在论坛上,从上市准备的角度,为企业分析在上市各个阶段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分享帮助企业全面开展上市筹划和准备工作的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郑艳艳)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