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第十五届投洽会>本网专稿
休斯顿代表团投洽会觅商机
2011-09-10 13:47:2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休斯顿代表团投洽会觅商机
 
大休斯敦合作委员会首席经济发展官李查德(中)、大休斯敦地区华人商会理事长、美国首都银行董事长王敦正(右)与大休斯敦合作委员会亚太地区主任沈健生等出席新闻发布

作为休斯顿商界的主要倡导者,大休斯顿合作委员会于“九八”期间带领由地区商业领袖组成的代表团参加第十五届投洽会,并就贸易、投资以及商机事宜与中国多个城市的企业领袖和政府官员进行探讨。

代表团在这期间主办了一对一的会议,并为中国公司举办“在休斯顿投资”研讨会,讨论进入美国和休斯顿市场的相关事宜。同时,代表团还举办了高层研讨会,鼓励中国公司在休斯顿地区设立贸易办事处和物流中心,建立工厂。

大休斯顿合作委员会首席经济发展官李查德先生表示,代表团参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大休斯顿地区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及投资,以及加强休斯顿作为通往环球市场门户的地位。

他说:“我们将提供非常优惠的政策吸引中国企业到休斯顿投资,例如在工资税和房产价格方面,休斯顿相比美国其他大中城市都更为低廉,企业运营成本更低。我们提供跨国公司经营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以及优越的休斯顿港口、航空系统和铁路等配套设施。休斯顿有许多领域都适合投资,如可替代能源和医疗设备等。”

休斯顿代表团领队、美国首都银行董事长及大休斯顿合作委员会亚太地区委员会主席王敦正说:“我们将会推广休斯顿区在能源、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化技术及生命科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吸引这些行业的资本投资及业务扩充。”

休斯顿是美国第一大制造业城市,GDP达3954亿美元,拥有包括中国在内的94家外国领事馆,从事国际贸易的企业达3100多家,是全球企业的重镇。此外,定于2014年竣工的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可使从亚洲到休斯顿的大型货船更改航道,直接进入中西部地区,无需经过美国西岸,预计三年后休斯顿地区和中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机会将大幅增加。

在过去的一年半中,大休斯顿合作委员会已五次访问中国。2009年,大休斯顿合作委员会与厦门市总商会签订了旨在促进经济发展、投资和贸易的双边合作协议,并举办了投资研讨会、代表团访问、商业市场调研,及与厦门市的相关行业、政府部门和企业领袖分享了调研成果。去年,大休斯顿合作委员会在休斯顿为厦门市物流代表团的30名成员举办了企业配对和交流活动。

2010年,休斯顿和中国的贸易总额达91亿美元,报告显示休斯顿有800多加企业与中国有贸易往来。根据Uniworld Business 的报告,休斯顿地区有446家公司的总部或分支机构在中国各地经营2164家子公司。德克萨斯州的官方数据也显示,中国公司在休斯顿经营了7家子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郑艳艳)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