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第十五届投洽会>图片报道
厦门市公安局全警行动 厉兵秣马保“九八”安全
2011-09-05 16:17:47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厦门市公安局全警行动 厉兵秣马保“九八”安全

9月7日,厦门即将迎来第15届投洽会的“盛装亮相”。回顾15年的历程,9月8日已经成为厦门的特殊节日,从一个区域性的招商活动,到全世界瞩目的国际投资促进平台,每一步都是与厦门经济特区同成长共繁荣。而作为守护鹭岛平安的特区卫士,市公安局15年来始终严格坚守为“九八”保驾护航的承诺,每到这个特殊时期,市公安局取消节假日,全警动员、全员上岗,从治安严打到安全保卫再到贴心服务,赢得中外宾客交口称赞。

厦门市公安局全警行动 厉兵秣马保“九八”安全

民警在娱乐场所检查执照。

厦门市公安局全警行动 厉兵秣马保“九八”安全

110外语志愿者进驻指挥中心提供接警服务。

厦门市公安局全警行动 厉兵秣马保“九八”安全

民警到酒店检查安全设施。

  酒店安全大检查

万封简信送温馨

为确保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嘉宾住宿旅馆安全,我市各级治安管理部门坚持早抓抓早、热情服务、加强对接待嘉宾的旅馆安全检查和指导,及时帮助消除安全隐患,积极保障旅馆安全接待。

今年投洽会与中秋节重逢,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针对旅馆经营单位可能借投洽会盛会和中秋佳节等吉日举办开业庆典活动的情况,坚持抓早抓落实,热情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思想,早在七月份就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治安管理部门做好新开业的旅馆调查摸底工作,掌握拟开业旅馆依法办证进展经营情况。对相关手续、经营场所基础设施基本完善的旅馆,主动协调、提前介入对经营单位安全设施、安全条件认真仔细地验收,及时帮助整改安全隐患,指导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七月以来,市、区两级治安部门服务指导5家星级酒店及近30家经营型快捷酒店、家庭旅馆依法取得了公安机关颁发的《特种行业许可证》。为确保投洽会宾客住宿旅馆安全,各级治安管理部门以“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对全市近700家旅馆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发现并及时帮助143家旅馆整改人防、物防以及技防等安全隐患160余条,帮助38家旅馆健全完善了内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同时,市公安局要求各旅馆加强员工教育培训、自下而上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人防、技防和物防措施,堵塞漏洞。另外,公安机关还专门印制了25000份翻译成多种语言的致宾客一封信,将在会议期间发放到各代表、嘉宾手中,为宾客送温馨送中秋祝福。

8种外语110接警

24小时全天候服务

第十五届投洽会期间,110报警服务台依托110外语志愿者队伍,采取进驻与非进驻相结合的方式,为外宾提供快速、周到、热情的外语接警服务。9月6日至11日,110报警服务台将安排48名英语和日语志愿者进驻110报警服务台,为外宾提供快速、周到、热情的外语接警服务。法、德、韩、俄、西班牙、葡萄牙等其他语种的志愿者也将全天候保持通讯畅通,通过三方通话的方式为外宾提供服务。

早在1998年,厦门在全国率先开通110报警服务台英语报警服务;2003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又招募一批110外语志愿者,开通英、法、德、俄、日、韩、西班牙、葡萄牙等8个语种的外语报警服务;2007年,组建110外语志愿者管理团队,开设QQ群、论坛,建立110外语志愿者工作交流平台,常态化开展外语报警服务,有效解决了外宾报警求助服务难的问题。

来源:东南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期间全国将建80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专家解答婚姻法司法解释有关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