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高交会动态
保障国家信息安全 宝德全国产服务器发布
2011-11-18 17:30:44      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当前,IT领域的主流产品和核心技术均由国外厂商垄断,因为缺乏自主的服务器系统及相关核心技术,中国信息产业中许多核心技术及产品主要依赖进口,不仅技术上受制于人,而且信息系统的安全乃至国家安全也面临潜在威胁。在此背景下,以宝德科技集团、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中标软件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纷纷挺身而出,以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支撑信息产业发展为目标,着力于开发自主安全的软硬件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包括:高性能计算机、云服务器、网络存储等。

宝德集团与龙芯中科、中标软件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促进科技创新,维护国家信息安全,三方于2011年1月开始联合研发宝德自强服务器龙芯系列产品,目前产品已基本完成研发并进行产业化。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基于三方各自的优势和推广民族品牌的共同目标,宝德科技集团决定在技术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知识产权、人才培训、云计算研究与应用等领域与龙芯中科、中标软件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同促进国产安全可信服务器在产品技术创新、市场应用推广、品牌和服务推广等环节全方面提升,为国家信息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上午9:30时,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宋二厅举行的“宝德自强服务器龙芯系列上市新闻发布会--暨宝德科技-龙芯中科-中标软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告了宝德集团与龙芯中科、中标软件的强强联合,同时也预示着全国产服务器的时代即将到来!

发布会上,宝德展示了自己一系列的龙芯服务器产品。被称为国内首款龙芯3A四核工业服务器的PL-01、采用龙芯3A四核通用处理器双路部门级服务器PR2920L及明年即将上市的42U高密度机柜式服务器。宝德自强服务器龙芯系列产品具有完全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不仅具有安全、绿色、高效节能等特性优势,而且支持中标、红旗、神通等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软件。更重要的是,宝德龙芯服务器产品的主板和BIOS由宝德集团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设计,CPU则采用国内自主研制的龙芯3A/3B CPU,操作系统采用中标专为宝德龙芯服务器定制的麒麟OS。所以说,宝德龙芯服务器是一款包括基础架构、通用处理器和操作系统软件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产品和高性能计算平台。

宝德自强服务器龙芯系列,除了全国产的信息安全性外,其最为突出的优势便是绿色节能。目前,一个龙芯3处理器的功耗峰值在15W左右,整个龙芯服务器的功耗在100W左右,而现在主流的服务器处理器,单个CPU的功耗就在100W左右。在能效比上,龙芯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在宝德龙芯服务器产品中,单颗龙芯3A的最大功耗为15W,理论峰值为16Gflops,每颗CPU单瓦特能效比1.06Gflops/W,是目前X86 CPU的2倍以上。宝德龙芯服务器无疑是低功耗与高效能兼备的绿色产品。

宝德计划下半年将推出基于龙芯处理器的存储服务器,明年初推出42U高密度机柜式服务器,双路和Twins机架服务器等,明年下半年还会推出四路SMP刀片和四路SMP机架服务器,以及为特殊单位定制的保密服务器等。

此外,发布会现场宝德集团、龙芯中科及中标软件三方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坚持落实国家科技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加快企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充分利用三方的技术、人力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升国产软硬件的研发水平的合作原则下,三方将开展1)建立联合研发实验室;2)开展技术研究;3)进行知识产权合作;4)为宝德服务器进行技术调优,提升产品性能等四个方面的深入合作。切实推进国产软硬件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会议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政府部门的广泛关注和支持鼓励,国家工信部及深圳市政府相关领导亦到场致辞鼓励,并为宝德全国产服务器的上市发布剪彩。发布会现场出席的媒体多达20几家,有深圳市当地的报纸杂志平面媒体,也有专业的IT类网络媒体,有省市级区域媒体,亦有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媒体。此次新闻发布会正值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召开之际,可以说得上是意义非凡影响深远,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服务器强势崛起的力量和希望。

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人大建议研究论证重建圆明园
首个省级政务微博发布群"北京微博发布厅"上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