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图片新闻
“物联网”密织高交会馆
2011-11-15 13:40: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物联网”密织高交会馆

1号馆内,各参展单位都在积极布置展台,迎接本届高交会的到来。

高交会开幕在即,昨日记者提前“探营”高交会,了解展馆内布置情况,发现多个展馆内“物联网”技术成果遍地开花,无疑将成为本届高交会展示交易的主角之一。

布展收尾“物联网”挑大梁

会展中心4号馆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题馆”,展览面积75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150多家企业参展。馆内一部分展位已经布置完毕,大部分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

“技术创新,凝聚全球智慧,应用示范,共享物联时代”是4号馆的主题,集中展示我国在物联网产业方面掌握的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在交通、物流、金融、工业控制、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国防军事等领域取得的应用成果和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果。

中国移动的展台主体使用蓝色和灰白色结合,整体造型由三角形和方形结合。正在连接展墙上“停车诱导”装置的甘师傅介绍,布置这个展位花了一周时间,目前大部分的装置已安装完毕,布展工作完成了95%,还剩一些细节需要调整。他说中国移动将在高交会上展示“智慧物联”的科技成果,现场提供给有车一族“道路诱导”、“停车诱导”等“物联交通”的高科技装置。

馆内“物联网”密织,渗透到工业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大唐电信的警务通系统采用国内领先的无线应用技术,将成为信息时代警员必备的警用助手;远望谷将展示的24小时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已在深圳普及,借力高交会推广至全国;中国联通“沃的宝贝”医院内导医用的可远程控制机器人已在现场展示。

感知中国”技术展示智能未来

由中国科学院举办的“感知中国”技术产品专题展将在本届高交会上亮相,重点展示中科院10多年来在物联网领域形成的整体布局和科研成果,以及在国家重大自然灾害、重大活动中发挥的科技支撑作用。

场馆内的“智能家居”展区呈现出一个完整的家,包括卧室、厨房、健身区等。“智能家居”利用了先进的无线传感、异构网络、智能处理等先进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结合,实现家庭安全监控、随行服务、健康生活的智能化、信息化、节能化、人性化的管理。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一台智能化跑步机上慢跑,她表示,这款跑步机可实现速度自适应和心率实时监控等,为运动者带来极大便利。

据悉,自2009年8月温家宝总理提出“感知中国”以来物联网被正式列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物联网受到了全社会极大的关注。基于中国科学院10多年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面向重点行业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本届高交会中国科学院以“感知中国”为题,组织20多家研究所(院)和院地合作机构,80多个项目参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即将开幕 亮点透析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11月10日起至12月底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报刊、非法报刊机构、假记者、假新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欢迎各界群众举报相关线索,举报电话:12390、010-65212870/2787,网络举报:登陆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点击主页“在线举报”。>> 详细
点击排行
  上海率先试点发行地方债 或将为中央财政减压
胡锦涛:转变发展方式 实现经济增长
 
视觉